再也不怕丢 苹果新专利可追踪关闭状态设备

2015年02月27日 08:17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公司一项全新专利再受到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曝光,据悉,此次的专利或可以追踪在关闭状态下的iPad或是iPhone设备。若这项专利得以实施,一定会引起众多隐私倡导者的质疑,而这一操作必须要完全透明、并在执行时受到监管才对用户更加安全。

苹果新专利
设备“关闭”后仍可追踪iPhone和iPad(图片来自distributedmarketing)

  然而这项专利表明,苹果或许在未来会要求用户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才能让设备真正关机,如果输入了错误的密码,那么设备就会进入如上所述的“可追踪睡眠模式”。用户便可通过在“睡眠模式中远程操作设备摄像头”的功能,以便拍下可能盗取自己设备的人的照片。

  此外,iPad以及iPhone将“定期退出断电状态”,并且自动传输地理位置数据。不过,究竟这一专利将在何时引入到设备中暂时不得而知。这项功能或有效打击盗窃行动,但隐私的泄露仍不可避免。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专利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