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将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2015年02月21日 09:34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一直在秘密从事电动汽车的研发,并且计划最早在2020年推出生产首款车型。

消息称苹果将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消息称苹果将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图片来自Retrevo)

  通常来说,汽车制造商开发一辆汽车需要花费5年至7年,而苹果的这一时间表也显示出了其进军汽车行业的迫切心理。苹果可能会与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展开直接竞争,后两家企业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次充电可行驶200英里以上、售价低于4万美元的电动车型。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如果苹果管理层对汽车项目的发展不满意,那么他们也有可能推迟或放弃这一项目。此前,苹果也砍掉过一些项目。目前,苹果已经为汽车项目招募了数百名员工,包括电池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专家。

  行业专家史蒂夫·莱维恩称:“这是电动汽车行业的转折点,如果苹果进入了这一行业,将引发质变。通用汽车能够与特斯拉抗衡吗?我知道苹果可以。”

  分析认为,苹果进入汽车行业的方式可能与此前在其他领域的做法类似。要知道,苹果并非首家生产音乐播放器或智能手机的厂商,他们只会在真正拥有一款伟大的产品时也会进入这些市场。

文章关键词: 苹果特斯拉电动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