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不准?Apple Watch或砍掉健康监测功能

2015年02月18日 09:39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在去年秋季发布会时介绍了Apple Watch的有关功能,其中就包括能监测心率、血压等健康数据。现在《华尔街日报》传来最新消息称, 健康监测已经算是Apple Watch曾经的核心功能了,如今这些功能已被苹果从最终的产品中剔除,原因是监测健康数据不够准确。

结果不准:AppleWatch砍掉健康监测功能
AppleWatch砍掉健康监测功能

  报道称,苹果最初希望Apple Watch能被用来监测心率、血压和应力水平(基于皮肤的导电性)等。但遗憾的是,苹果在开发过程中发现,相关传感器的表现无法达标。例如,苹果工程师们发现,手腕上的汗毛、干性皮肤,甚至是手表带的松紧程度都能影响测量结果。

  知情人士称,Apple Watch在开发过程中充满挑战,就像“黑洞”一样吞噬了苹果的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苹果四年前开始为 Apple Watch开发健康监测功能,如今却被迫放弃,对于苹果而言并不常见。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该结果并不足为奇,因为在Apple Watch 之前的许多可穿戴设备都存在该问题。

  虽然如此,苹果依旧看好Apple Watch销量。有报道称,苹果仅第一季度就从代工厂商订购了约600万部智能手表。其中50%为入门级的Apple Watch Sports,而中端(不锈钢)版本占到了1/3。

  同 时库克也表示,消费者将对Apple Watch的全面功能感到大吃一惊,其生活方式也将因此改变。这款智能手表可以通知各种状态,用户只需一抬手就能看 到球赛的比分,“我会在运动的时候戴着Apple Watch,它可以追踪我的活动状态。如果我坐的时间过长,它就会提醒我起身活动。”此 外,Apple Watch还拥有多种外观设计。

  报道称,内置健康监测功能的Apple Watch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基于历史经验,苹果会不断提升其设备功能,例如第一代iPhone并不支持3G功能。

文章关键词: 苹果applewatch智能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