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提升单个应用体积:将改变iOS生态质量

2015年02月13日 08:18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公司单个应用体积提升至4GB苹果公司单个应用体积提升至4GB

  新浪手机讯 2月13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iOS单个应用体积从之前的2GB提升至4GB,这将改变iOS生态的整体质量。

  一般用户通常都不会关注单个应用的体积究竟多大,但实际上自App Store应用商店上线后,苹果公司就将单个应用最大容量限制为2GB。

  对当时的iPhone来说,2GB已经不小,但如今iPhone的屏幕大小和分辨率都在不断提升,开发者需要更大的空间来提高应用品质。2GB已经成为一些高品质应用(尤其是大型游戏)的绊脚石。在2013年,游戏大厂Square Enix制作人时田贵司(Takashi Tokita)就曾表示,“最终幻想VII”这款游戏的容量超过了2GB,所以无法在App Store上架。

  这是苹果公司首次提升应用容量标准,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发布最大体积为4GB的应用。若从长远看,这不仅将带来更优秀的画质或游戏效果,更重要的是提升苹果的应用生态质量,也将反过来促进硬件发展。

  虽然应用容量上升至了4GB,但苹果的OTA(手机数据网络下载)应用下载大小仍限制为100MB,这是从2013年iOS 7发布之后一直没提升的数字,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应用体积、以及网络的发展,这个限制提升到也有可能。(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苹果IO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