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员工:我们要跟特斯拉打场硬仗

2015年02月10日 08:41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车顶装有多个摄像头的苹果汽车曾出现加州街头 车顶装有多个摄像头的苹果汽车曾出现加州街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在神秘苹果汽车的消息曝光后,一位要求匿名的苹果员工又透露了更多细节,表示苹果正在开发一个项目,“跟特斯拉打一场硬仗”。

  这位苹果员工透露:“最新的项目太令人振奋了。我认为这将改变格局,跟特斯拉打一场硬仗。”这位苹果员工甚至表示,得益于这个项目的吸引力,很多特斯拉员工纷纷跳槽苹果。

  上周的一张照片显示,有一辆车顶装有多个摄像头的苹果汽车出现在加州街头,与谷歌地图的取景车类似。有传言称,苹果可能正在从事未知的地图项目。事实上,苹果近几个月的确在改进地图服务,该公司还有可能开发与谷歌街景竞争的产品。

  但还有人怀疑,苹果可能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不过,由于该公司一直以来都将精力投放在有限的几款产品上,因此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大。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1月曾表示:“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情,但必须集中火力。”

  有媒体认为,CarPlay是一个可能吸引特斯拉前员工的项目。这款系统将iOS风格的界面引入车载系统,目前仍处于开发初期。CarPlay今后将直接安装到很多汽车中,并有可能提供很多特斯拉风格的功能。借助特斯拉的iPhone应用,车主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打开暖气、锁定和解锁车门、闪烁车灯等。

  由于苹果希望方便用户在不同设备间切换,因此iOS与车载系统的深度整合很容易想象,正如iOS 8与OS X Yosemite之间的Continuity功能。去年10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透露了Continuity的延伸计划,表明了这项功能的重要性。“发挥你的想象,设想一下Continuity会用到什么地方。”他说。

  不过,由于上述苹果员工的表达非常含糊,所以这个项目甚至有可能与汽车并无关系。

  之前有报道称,特斯拉有很多员工都是从苹果挖来的,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苹果曾经开出2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和60%的涨薪条件,但“很少有人”从特斯拉跳槽苹果。(书聿)

文章关键词: 苹果特斯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