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大雨点小 苹果HomeKit产品为何至今难产?

2015年01月24日 09:05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Elgato适用于HomeKit平台的设备Elgato适用于HomeKit平台的设备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早间消息,苹果在半年多以前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HomeKit平台,但支持HomeKit的产品却迟迟未能推出。消息人士表示,导致HomeKit产品难产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消息人士表示,首先,HomeKit的“Made for iPhone”(MFi)项目的启动时间比预期中要慢,这一项目直到去年11月才开始。其次,苹果给出芯片规范的时间也较晚,这些信息直到去年10月才被提供给芯片厂商。此外,苹果对硬件制造商和芯片厂商的高标准可能也带来了影响。

  在今年1月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多款兼容HomeKit的产品发布,包括iDevices智能插头、Elgato的一系列互联家居设备,以及Schlage Sense智能锁。这些产品都将在几个月之后面市。

  对于即将开售的HomeKit产品,苹果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专注于推出HomeKit产品,包括一些已在CES上展示的产品。HomeKit提供了通用的协议,帮助用户通过iOS应用或Siri更方便地控制支持HomeKit的配件。HomeKit有着安全的基础,提供了端到端加密功能,帮助用户实现iPhone、iPad与HomeKit配件之间安全的连接。

  HomeKit的发布已有6个多月时间,但用户对这一平台还没有太多了解。目前尚不清楚,HomeKit会如何与当前的智能家居产品连接,或者说用户是否需要再购买新的智能家居产品,才能使用HomeKit。关于HomeKit MFi项目的信息本周早些时候曝光,其中的信息显示,部分非HomeKit配件可以连接HomeKit平台。(维金)

文章关键词: 苹果HomeKitWWD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