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押对宝:大屏iPhone在亚洲销量疯涨

2015年01月22日 07:3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自从去年9月推出iPhone 6和6 Plus以来,苹果亚洲关键市场(中国、日本、韩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增长,对三星、LG、索尼以及中国华为、联想造成竞争压力。

苹果押对宝:大屏iPhone在亚洲销量疯涨
大屏iPhone在亚洲销量疯涨(图片来自baidu)

  苹果在日本、中国和韩国市场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对此Counterpoint表示,由于亚洲有很多消费者都将智能手机作为主要上网和通信工具,所以iPhone 6和6 Plus两款大屏手机在亚洲表现突出也就在情理之中。

  Counterpoint 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苹果在韩国的市场份额从iPhone 6和6 Plus发布前的15%,飙升至33%。苹果超越了另外一家韩国企业 LG(14%),成为韩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尽管三星仍然占据首位,但份额却下滑至46%。而在11月之前,该公司的份额始终保持在60%左右。

  在日本市场,苹果的销量也大幅增加。去年11月,苹果在日本市场份额达到51%,远高于iPhone 6以及iPhone6 Plus发布前15%左右的水平,而日本排名第二的索尼,仅占有17%的市场份额。

  在中国市场,苹果面临的竞争较为激烈,但去年11月12%的市场份额使得苹果超越三星,成为中国第三大手机品牌,仅次于小米的18%和联想的13%,而三星市场份额仅为9%。尽管苹果份额并不突出,但iPhone当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同比增长45%。

  对此,Counterpoint移动设备研究总监汤姆·康(Tom Kang)说,“那里始终被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三星主导。但iPhone 6和6 Plus却大幅提升了影响力,蚕食了竞争对手的平板手机销量。”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三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