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计划在中国建“大学” 打造文化核心

2014年11月04日 08:26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公司计划在中国建大学 打造文化核心 苹果公司计划在中国建大学 打造文化核心

  新浪手机讯 11月4日上午消息,来自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预计将其美国库比提诺总部的苹果大学扩展至中国。苹果公司副总裁兼苹果大学校长乔尔·波多尔尼(Joel Podolny)正在面试一些候选人,并为中国苹果大学寻求校长。

  苹果大学(Apple University)在2008年成立,此计划由乔布斯和前任耶鲁大学商业学院校长波多尔尼共同发起,主要目的是培养中层管理人员,让苹果文化不会随着重要高管的流失而消失,来满足苹果公司内部不断增长的用人需求,

  苹果大学扩展至中国,将是苹果首次将大学项目扩展至其他地区,意味着苹果希望在销售和运营之外更多地融进中国市场,苹果很多供应商的总部都在中国,相信中国苹果大学的主要目标是培训产品工程和生产相关人才。而不仅仅是销售和运营。

  波多尔尼此前还曾经负责苹果全球人力资源部,未来中国苹果大学校长应该直接向他汇报。今年初,他将人力资源部职位交给了丹尼斯扬·史密斯(Denise Young-Smith),这样他可以将重点放在不断增长的苹果大学项目中。苹果也从其他公司和商业大学中雇佣教授帮助波多尔尼更好的开发课程。

  据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最近与中国零售部门员工开会时确认了该计划。库克提到,中国苹果大学的目标是为了让苹果中国员工和经理,让他们了解公司的“传统和文化”。苹果是一家向前看的企业,而不是停滞不前,他不希望美国和中国之间存在太大的鸿沟。

  过去几年中,苹果在中国的增长非常快,iPhone和iPad销量高达数百万。库克频繁访华,与员工见面、与政府官员交谈并访问苹果供应链。苹果在中国约有5000名员工,分布在零售、运营、营销等各部门。目前,苹果在中国有12家零售店,未来两年内将增加至40家,还准备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

  在如此快速增长的阶段,启动一个“文化的核心”或许也是必要之选。

文章关键词: 苹果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