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外媒评测汇总:平板电脑我最强

2014年10月23日 09:10  爱范儿    收藏本文     

ipad air 2

  看最近iPad Air 2评测的外媒标题,可以看到他们对这款产品的不同评价。

  Yahoo Tech:薄,非常漂亮,强大——这就够了;

  卫报:苹果迄今最棒的平板,但这就够了?

  TechCrunch:最佳平板上市,现在更加便携和强大;

  The Verge:充满魔力,但缺革命性;

  华尔街日报:这部最棒的平板仍需努力;

  Business Insider:每个人都喜欢iPad Air 2,也许不会想到要买。

  这么多家的评测当中,华尔街日报的评测方法比较特别,它不是按照传统的将一部设备分为外观、硬件、显示、性能几个部分来评测,而是把设备放进不同的场景来进行评测——我比较喜欢这样的评测方法,因为这样子能够从比较整体的角度来评价一款设备是否真的好用。

edc911ba-45a9-44ea-a106-28c30a13229f-620x372

  华尔街日报发现,在家中无论是在自己的床上还是沙发上使用iPad Air 2,依然非常的舒适,6.1mm的厚度和437克(Wi-Fi版)的重量,让它确实能配得上Air这个名字。

  iPad Air 2重量厚度的改进是如此之大,单手握持的时候感觉十分明显,而换到双手握持的时候,“就好像只拿着这块屏幕”一样——更轻的重量还减轻了众多人抱怨的“砸脸”的问题。

ipad-touch-id

  在平常使用上,现在iOS 8改进了应用之间的协作性,因此长文可以从Twitter当中筛选出来,保存在Poket。iPad依然拥有数量庞大、制作精良的应用。至于iPad Air 2新增的Touch ID,则可以更顺利地帮助人线上购物。

  如果是室外,iPad Air 2屏幕上新增防眩光层,让人能在阳光下也能看得请屏幕上的内容。华尔街日报戴上了Galaxy Tab S、FireHDX来对比,发现如果在室外,屏幕效果唯一比iPad Air 2好的,就只有Kindle PaperWhite了。

  防眩光屏幕另外一个好处是,拍照的时候,能够看清拍照的对象是什么。不过,华尔街日报觉得,如果想让人做户外活动的而时候也带上iPad,苹果需要把它造得再坚固一点。

  华尔街日报告诉我们,iPad Air 2在室内室外两种情景下的应用,不过关于该设备的一些细节,仍需要The Verge的评测来补充。比如说,iPad Air 2的屏幕不仅防眩光,而且还是全贴合屏幕,看上去就好像画面就浮在屏幕的表面,而不是有所隔阂,The Verge将这种感觉形容为“触摸屏幕,就好像触摸着像素一样”。

  搭载了A8X的iPad Air 2性能十分强劲,所有评测都感受到它在加载网页的速度、启动应用速度等方面的变化,当然昨天王超文的文章已经说明A8X是一款性能多强的芯片。

IMG_5760-2040_verge_super_wide

iPad Air 2拍照样张一

IMG_5754-2040_verge_super_wide

iPad Air 2拍照样张二

IMG_5757-2040_verge_super_wide

iPad Air 2拍照样张三

  iPad Air 2另外提升非常明显的地方是它的摄像头,从500万升级到800万像素,可拍摄1080p视频,可拍摄慢动作视频,还具备全景模式,但是它缺乏自动对焦。The Verge认为,这颗摄像头仅比iPhone 5升级到iOS 8之前稍差一点而已。

  DaringFireball则认为iPad Air 2虽然规格比不上iPhone 6/6 Plus,但是由于iPad Air 2是平板的关系,更大的屏幕让人可以更好地端详自己要拍下的画面,也能更加方便地进行编辑——和iPhone一样,iPad也是一个功能完整的数码暗房,拍下,编辑,上传,分享,各个环节都没落下。

  从以上来看,iPad Air 2各方面的改进依然巨大。那么,到底iPad Air 2还有什么是令人不满的?

  The Verge认为,iPad是一款天生就适合“分享”的设备,“每当拿起iPad的时候,就有把它拿给别人看,传递体验的冲动。”但苹果并没有意识到这一明显的事实,没有令iPad朝着这方面来改进。

  华尔街日报的观点则可能和大部分人一致,苹果没有为iPad Air 2引入真正的多任务管理,超越一次一app的局限。——而这一点,我认为是平板电脑与桌面电脑之间的区别。

文章关键词: iPadiPadAir2超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