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美国启动首日:正面评价占多数

2014年10月21日 11:36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Apple Pay启动:用户给出正面评价Apple Pay启动:多数用户给出正面评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消息,苹果周一正式在美国启动了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在启用首日,用户对该服务的评价大多是正面的。

  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发布会上,苹果同步发布了Apple Pay,但当时并未马上启动。 Apple Pay支付服务美国实测体验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本周一,随着iOS 8.1的开放下载,Apple Pay也在美国正式启用。在启用首日,用户对该服务的反响好坏不一,而苹果高管艾迪·库伊(Eddy Cue)也承认,在这一方面苹果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些银行要求进行验证流程,而这需要花一定时间。一些信用卡公司,例如Discover,尚未支持Apple Pay。不过,Apple Pay仍带来了无缝的使用体验,同时符合外界此前的预期。

  用户可以在苹果的多家发布初期合作伙伴处使用Apple Pay,这些合作伙伴包括青少年服饰品牌Aeropostale、BJ’s Wholesale Club、Foot Locker鞋店、Office Depot欧迪办公、Urban Outfitters服饰,以及苹果自己的零售店。

  派杰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一些场所对Apple Pay进行了测试,并发布了如下报告:“我们在麦当劳、全食超市和Walgreens测试了Apple Pay,可以成功完成所有交易。我们注意到,麦当劳和全食超市的员工知道Apple Pay,但为我们提供服务的Walgreens员工并非如此。我们认为,对于依靠本地商店员工培训的零售商,不同门店将会有不同的体验。但我们预计,在Apple Pay推出的一两个月之后,这些商店的员工都将对此有所了解。”

  Walgreens上传了一段视频,展示该公司一家门店Apple Pay服务的使用。此外,另一些视频展示了消费者在麦当劳门店使用Apple Pay的情况。

  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认为,Apple Pay仍然有些难用。Gizmodo报道称:“我们想去赛百味碰碰运气。当我们咨询这种非接触式支付时,员工似乎感到迷惑。这家门店当天刚刚拿到相关的支付硬件,看起来他们仍在了解如何使用。在经过一些讨论,以及对设备说明书进行深入研究后,我们最终只能打开了一个显示二维码的屏幕。”

  而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在Walgreens对Apple Pay进行了试用,并获得了良好的体验。“将大拇指放在Touch ID,并将手机放在支付终端上,Apple Pay花费了1.5秒时间在Walgreens付款,而在麦当劳的付款耗时也差不多。请不要指望Apple Pay能改变整个体验。你仍然需要在药店开出的单子上签字,并获得一张收据,用于在拿取订单药品时出示给出纳员。”

  《快公司》的哈里·麦克拉肯(Harry McCracken)将在连续一周时间里尝试将Apple Pay作为唯一的支付方式。他表示:“从理论上来说,我可以这样做,而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同时也不必改变我的日常习惯。我们可以来看看。我有权让妻子为一些东西付款,如果她和我在一起的话。如果试验的情况很糟糕,我将会在计划截止日,即下周日之前停止试验。”

  Twitter上的用户反映大多是积极的,不过根据一些用户的说法,富国银行的验证流程可能会出现延迟。(李丽)

文章关键词: 苹果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