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经济滑坡是苹果害的?总理发言实为误读

2014年10月15日 08:29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芬兰经济是苹果害的?实为误读芬兰经济是苹果害的?实为误读

  新浪手机讯 10月15日上午消息,昨日我们曾报道,芬兰总理斯图布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该国最近以来所面临的经济困境是拜苹果公司所赐。但今日,国外媒体BGR报道,总理这段采访实际是断章取义,甚至被过分解读,歪曲了他的本意。

  昨天,媒体报道,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尽管可能听上去有些荒谬,但我觉得可以说iPhone扼杀了诺基亚,iPad则扼杀了芬兰造纸业。不过,我们将会卷土重来。”

  一个国家总理谴责一家美国公司毁掉了自己国家的支柱产业,这确实是“有料”新闻,但实际上,这部分谈话没有被全部放出来,还有后半段:

  “森林可以用作生物能源和其他产业,全新的诺基亚公司(新浪手机注:微软只是收购了一部分)正在通过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Nokia Networks)重新崛起,这会出现更多创新的可能,这是常有的事情。从公众角度考虑,政府部门的工作就是创造平台(给民众更多机会)。”

  从完整发言可以看到,斯图布的发言本意是谈政府工作,芬兰经济确实因诺基亚的陨落而滑坡,但斯图布并未将这事归咎在苹果身上,与苹果公司有关言论只是一句自嘲而已。

  附,原文

  “We have two champions which went down,” he said. “A little bit paradoxically I guess one could say that the iPhone killed Nokia and the iPad killed the Finnish paper industry, but we’ll make a comeback。”

  “Forest is coming back in terms of bio energy and other things. And actually a new Nokia is emerged in terms of (Nokia) Networks,” he said. “Usually what happens is that when you have dire times you get a lot of innovation and I think from the public sector our job is to create the platform for it。”

  (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芬兰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