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2014年10月11日 07:55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时隔苹果上一次发布新品仅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始期待另一场发布会了。苹果今年的新品发布会堪称最大规模,在见证了iPhone 6、 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之后,还有多款产品即将在本月亮相,包括:新iPad、新iMac,以及下一版本的OS X操作系统。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图片来自The Verge)

  新款iPad Air

  毫无疑问,这是苹果的常规升级计划,新一代iPad Air即将到来,但不要期待有什么巨大的变化。

  最大的改变应该就是加入了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这也是指纹识别首次登陆平板电脑,将为越来越多的应用提供非常有效的帮助。目 前,iPad Air仅有白色和黑色可以选择,但新产品将会提供金色版本,并且在屏幕中加入抗反射涂层,能够在白天获得更好的视觉观感。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新款iPad Air谍照(图片来自The Verge)

  此外,新iPad Air的设计也会有一些小改变。其将搭载更快的处理器(应该是A8系列处理器),并且可能提供更大的运行内存,以及以更低的价格提供额外的机身存储空间。

  一些新的尝试?传闻苹果正在研发一款12.9英寸的大屏iPad,但是其在明年之前或许不会亮相。苹果正在试图让iPad进行分屏多任务操作,完成进度尚未得知。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iPad Air(图片来自The Verge)

  新款iPad mini

  考虑到苹果每年只会更新主要产品线,所以iPad mini是否会得到升级还是未知数。当然,iPad mini的升级与新iPad Air类似,包括 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金色版本、抗反射涂层、新处理器等。如果苹果不更新iPad mini,那么将现有产品起售价从399美元下调至329美元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苹果很少降价。

  新Retina显示屏iMac

  Re/code报道称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是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Mac,这将是苹果首次将视网膜屏幕带入桌面电脑,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升级。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iMac(图片来自The Verge)

  传闻称,苹果可能会推出5K分辨率的27英寸iMac,而当前的同尺寸机型分辨率为2560*1440。Retina显示屏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售价,新iMac将成为该产品线的最顶级机型。目前,苹果在售的仅有一款机型是未配备Retina显示屏、并内置CD光驱的MacBook Pro,新产品的到来 势必将对旧产品造成冲击。

  上述只是这些产品最直观的变化,下一版本的OS X操作系统在高分辨率显示屏上采用了全新设计,其效果也会超过当前的iMac。

  OS X Yosemite正式版

  苹果在6月首次公布了下一版本OS X的预览版,正式版即将到来。

  OS X Yosemite拥有大量的重要改变和全新设计,新界面采用了简单和多彩的设计风格,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整体趋近于iOS。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OS X Yosemite(图片来自The Verge)

  一 些功能将OS X与iOS的距离拉得更近,例如OS X Yosemite可以让你在Mac上接听来电,或收发短信息,以及让你在另一台iPhone或 iPad上继续完成之前的工作。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有用的功能等着你体验(包括升级后的通知中心、搜索、Safari,以及其他一些应用)。

  MacBook系列

  MacBook似乎也是时候更新了,但很难在年内拿到它们,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通常会在之后一年升级。

  不过,12英寸Retina屏MacBook Air却是非常值得关注的。MacBook Air已经四年没有更换过设计,之前有消息称新产品会在2014年晚些时候亮相,并且将搭载英特尔新一代处理器,《华尔街日报》给出的量产时间是在11月。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MacBook Air(图片来自The Verge)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们将在发布会上看到苹果提前展示的产品,但是按照苹果的风格,或许要等到明年才能拿到货,就像Apple Watch一样。

  iPod

  自从2012年之后,iPod产品线就再也没有更新过,而我们也并没有找到其将在下周更新的迹象。

  iPod touch的增长越来越缓慢,苹果已经全线下调了该产品的价格,最低降至199美元,比最初的299美元更容易被人接受。

苹果新品发布会:你值得期待的几件事
iPod并未消失,但其已经没有吸引力(The Verge)

  此外,也没有报道披露任何有关iPod正在研发的消息。可以说,iPod已经是苹果呈现下降趋势的一项业务。不要期待它会在短期内消失,当然也别指望着它会在近期更新。

  苹果公司将于10月16日在加州库比蒂诺总部Infinite Loop园区的Town Hall礼堂召开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将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1点)开始。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发布会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