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员因偷窃苹果产品被捕

2014年09月21日 09:38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查普曼未入狱前的查普曼

  新浪手机讯 9月21日上午消息,来自CBS Sports运动台的报道称,前NBA球员雷克斯·查普曼(Rex Chapman)由于多次盗窃及销赃被警方逮捕。他曾从多家苹果零售店偷窃价值约1.4万美元的商品。

  警察发现,查普曼在美国西亚利桑那州的斯科特斯戴尔(Scottsdale) 苹果店假装使用基于iPhone的 EasyPay系统不付款就拿走商品。

  苹果EasyPay服务允许顾客通过苹果的Apple Store应用自助结账,不需要苹果店员工。顾客使用此服务扫码结账后可以直接将该商品装进口袋走出商店,在购物过程里不会有任何店员过多关注,通常也不会有人去查验顾客的支付是否已经完成。

  苹果商店内货架上的大部分商品可以使用“快捷支付”服务,甚至包括比较昂贵的设备。但是需要店铺记录序列号的产品仍旧需要店员的辅助。

  查普曼借助这种自助服务的便利性钻了空子,他假装在扫码结账,实际上没有扫描或为任何商品支付款项。

  离开零售店后,查普曼到当地典当行销赃。警方调查后发现,他偷盗的苹果产品涉案金额达1.4万美元。

  查普曼是前NBA球员、1988年的首轮8号选秀选手,在NBA打球12年,最初签约夏洛特黄蜂队,随后效力于华盛顿/迈阿密和菲尼克斯等球队,在2000年退役。(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NBA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