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现场手记:手表是最大亮点

2014年09月10日13:32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臧智渊 发自美国加州库比提诺

  新浪手机讯 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提诺举办发布会,用一句话概括其发布内容就是两个不同尺寸的大屏幕iPhone 6、一种支付标准Apple Pay和两种大小各三个系列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最快发布:iPhone 6和6 plus

  此次发布会最先亮相的手机部分非常简短和直接,甚至连之前的必备项目艾维谈设计的视频都没有,在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整个iPhone 6的发布和介绍过程仅有不到40分钟,其中包括播放两个短视频的时间。

iPhone 6 Plus对比iPhone 6iPhone 6 Plus对比iPhone 6

  iPhone 6和之前曝光的完全类似,亮点并不多,4.7英寸和5.5英寸的区别是屏幕分辨率、相机光学防抖和电池时间,苹果为iOS提供了两种全新尺寸的体验,并且终于在5.5英寸的6+上,苹果提供了近些年安卓旗舰手机上标配的1080P屏幕。

  看到真机后,iPhone 6的6.9毫米厚度让人最直接的感觉到了新一代iPhone的气息,配合精致的2.5D弧边玻璃手感不错,相信4.7英寸比5.5英寸更适合大多数人的手掌。

  但是这次机身的设计并非特别完美,由于背后稍粗的灰白色天线盖板(供其内部的天线收发信号)较宽,所以深空灰色会更加和谐,而白色和金色尤其是后者的那个区域显得有些突兀。为拍照效果和超薄机身并重做出的摄像头凸起的妥协也让部分网友觉得难以接受。

巧遇周迅老公Archie巧遇周迅老公Archie

  苹果此次邀请了诸多时尚媒体和明星,我在现场就巧遇了周迅的老公Archie,他说会选择更大的iPhone 6 plus,手腕上没戴手表的他也表示会考虑戴Apple Watch试试。

  最大遗憾:中国内地无缘iPhone 6首发

  在看到首发国家或地区没有中国内地时,我震惊了,这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为什么?!这是所有人最想问的问题,第一批不在中国上市,苹果预定和首批销量数字会少数百万,损失巨大;提前预热许久的运营商们也被敲了当头一棒,那究竟是为什么?不知道。

  而最倒霉的是普通消费者,最开心的是黄牛。这样的局面,让中国消费者回到了iPhone 4到5时的抢购状态,绝大多数普通内地消费者不能以原价买到iPhone 6了。

  最大亮点:Apple Watch

  我在微博上分享了Apple Watch登场时掌声雷动的现场视频,可见大家对这款可穿戴设备的热情,手表的确比大家预期的要来的早了些,因为它2015年初才会上市。

本场发布会最大热点Apple Watch本场发布会最大热点Apple Watch

  在发布会后,我有机会就手表和苹果进行交流,得知Apple Watch两个尺寸的硬件配置和性能完全相同,三大系列都有两种表盘尺寸,只是表外壳材质、颜色和表带不同。首次激活必须和iPhone连接实现,支持iPhone 5以及之后的苹果手机。

  苹果手表创新的使用了用于缩放图像和调整数据的数码表冠,让智能手表的操作方式简单不少,还加入了和好友亲密互动的功能,可以把简单图像乃至你的心跳频率传给对方,这是一个私密而绝妙体验。

  翻看微博时,有人认为Apple Watch注定失败,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当年iPad就是在一片骂名下诞生,后发制人,树立了平板电脑的标准;噢对了,iPhone也是。

  首先,苹果手表的购买者原来可能考虑的是买一块天梭或者价格不高的浪琴,其它智能手表的购买人群则大都是科技发烧友吧。

  其次目前智能手表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市场规模巨大,现有的安卓产品良莠不齐,并且与手机的兼容性差,就缺少一个能树立标准的高品质产品。苹果手表拥有忠诚的、购买力强的iPhone用户群和不错的用户体验,加上极具潜力的生态系统。当然,如果是圆形的可能会符合更多人的期待。

  Apple Watch推出的不算晚,谷歌主导的Android Wear标准也刚刚有产品出现,智能手表与之匹配的安卓手机版本差异巨大,Google Now等服务在大陆无法使用,甚至索尼刚刚在IFA上推出的Smartwatch 3甚至不考虑在中国上市,安卓手表的生态系统和体验会延续安卓手机“乱”的特性。

  所以现在说苹果手表注定失败为时太早,要依据前期的市场表现判断,我猜测反倒它能获得不小的成功。

  最大意外:苹果的全新直播方式

  此次发布会,苹果在直播方式上做出了创新,除了为传统的视频直播加上中文同声传译更方便观看在线直播的中国消费者外,还使用了引用新浪微博个人和机构博主观点和官方图片配文字的混合式图文直播。

苹果官网直播页面引用个人微博苹果官网直播页面引用个人微博

  我的两条微博和新浪微博最有影响力的苹果专业账号@苹果汇 都被苹果官方直播引用,在中国内地外则是Twitter代替微博的内容。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前方手记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