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XX门”发生解决方案:开启两步验证机制

2014年09月08日09:0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消息,近期美国多名女星的iCloud账号遭到攻击,导致私密照片流出。这再次提醒所有用户,如果未采取一些基本的信息安全保护措施,例如启用两步验证机制,那么将面临一些严重问题。美国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周末刊文,介绍了如何在苹果系统中启用这种两步验证机制。

//n.sinaimg.cn/front20230707ac/787/w560h227/20230707/67cc-9db75bc759c9a71479cec489335b6643.png

  首先,你需要登录至苹果的网页版Apple ID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s://appleid.apple.com/account/home。在这一页面上,你需要点击“管理你的Apple ID”,随后输入账号密码信息。

  许多人可能是首次听说苹果提供了这一管理工具。不过,这一工具很有用。如果你此前感到,通过iOS设备去更新账单或联系人信息很麻烦,那么可以通过这一管理工具更方便地去做。

//n.sinaimg.cn/front20230707ac/96/w560h336/20230707/b006-e3bd00d8046cf875833b6ac980a11c50.png

  在登录之后,你需要从左侧导航栏中选择“密码和安全”选项。在这里,你将需要验证安全问题,随后下拉至“两步验证”区域。点击蓝色的“开始”链接并阅读其中的详细信息。如果希望继续,那么点击“继续”按钮。

//n.sinaimg.cn/front20230707ac/96/w560h336/20230707/89a1-86ae88b512883bd956fb1a5fa9adca1e.png

  随后,苹果将向关联至Apple ID的手机发送一条包含验证码的短信。需要指出,如果你的手机号已不再使用,并需要更换,那么你需要等待3天时间,才能继续激活两步验证机制。这是一项安全措施,防止在两步验证机制激活之前,恶意攻击者立即锁住你的账号。

//n.sinaimg.cn/front20230707ac/79/w560h319/20230707/b894-4c701c902379b95c007d5b5ebc852484.png

  在收到短信并输入验证码之后,你将可以指定一台可信的设备。这可以是任何你已使用这一Apple ID激活了“Find My iPhone”功能的iPad、iPhone或iPod Touch。未来,你将通过这些设备收到动态登录密码。这些动态密码将以特殊推送通知的形式来发送,除非你选择允许以短信方式来发送。

//n.sinaimg.cn/front20230707ac/120/w560h360/20230707/664e-97666cc9230e6e61888fe13346de0e60.png

  最后,苹果将生成一个可被用于访问账号的独特的恢复码,以防你忘记密码,或丢失受信设备。这将是最后的手段。苹果建议你打印或写下这一恢复码,并将其保存在安全的位置,例如家庭保险箱内。

  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忘记密码,丢失了恢复码,同时也丢失了受信设备,那么将无法再登录自己的Apple ID,而苹果也无法提供帮助。

  在这一切完成之后,两步验证机制就被激活。下一次你试图登录网页时,你将被要求输入动态密码。苹果未来还将在更多操作中引入两步验证机制,例如将备份数据恢复至一台新设备。(维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pple ID两步验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