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苹果即将颠覆运动健康领域?

2014年09月07日10:06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n.sinaimg.cn/front20230707ac/134/w560h374/20230707/a3b2-f2756aac758788aca2abdb703e2260f2.jpg

  导语:《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六刊文称,过去多年中,苹果已经颠覆了多个行业,例如唱片和手机业。现在,苹果又开始瞄准运动和健康领域,希望给碎片化的可穿戴计算设备市场带来新的秩序,并统一目前分散在各处的运动健康数据。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的到来引起了创业者和健康服务提供商的热情,不过苹果仍需要解决监管、隐私保护,以及消费者认知等方面的问题。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本周二,苹果很可能将发布一款智能手表产品iWatch。这款智能手表将嵌入超过10种传感器,以监测健康和运动信号。苹果目前拒绝对此置评。

  纽约Memorial Sloan Kettering癌症中心的首席数据分析官阿里·卡洛琳(Ari Caroline)表示:“当苹果开始参与后,消费者会认为这类产品已经成为主流。该中心是与苹果合作,为iWatch开发应用的几家医疗机构之一,其他与苹果合作的公司包括梅约诊所,以及医疗保险提供商Kaiser Permanente。卡洛琳表示,通过苹果的设备,人们将获得所需的全部硬件,使实时监测成为可能。

  苹果已经完成了多起相关的重量级招聘,并发布了iOS中的健康服务HealthKit,该服务能保存来自多款设备的信息。在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HealthKit能将数据提供给医生、应用开发者和其他人。

  HealthKit将适用于iOS 8中的应用,而iOS 8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发布。这一新版操作系统也将集成一款名为Health的应用。Health是一个健康和运动信息面板,能提供心率、热量消耗、血糖和胆固醇等数据,以及医学检查和处方信息。

  到目前为止,关注数字健康信息的主要是热爱运动的人士。他们将个人运动信息上传至相关应用,从而通过这些设备追踪日常活动状况。

  哈佛医学院附属的互联健康中心负责人约瑟夫·科威达(Joseph Kvedar)博士表示,用户不希望与健康应用的互动方式与Instagram和Facebook的方式类似。“这一领域已有很多讨论和猜测,而移动健康目前所缺的部分在于如何说服用户他们应当使用这类服务。”

  由于未能吸引用户的热情,其他科技公司此前在这一领域的努力遭遇了失败。谷歌2008年推出了Google Health。这是一个信息门户,用户可以上传健康记录,并与保险提供商进行分享。然而3年后,谷歌关闭了这一服务。微软也曾推出过名为Health Vault的类似服务,但同样未能获得太大关注。

  不过,苹果目前可能有着更好的时机。当谷歌推出其健康信息门户时,智能手机还不像现在一样普及,而健康类应用才刚刚出现。另一方面,由于越来越高的医疗成本,目前美国消费者对健康信息也更加关注。此外,一些医疗健康服务面向有着健康生活方式,或持续追踪体重和运动状况的人士提供了优惠。

  许多医院和保险提供商目前都在关注苹果智能手表和HealthKit的潜力。波士顿Beth Israel Deaconess医疗中心首席信息官约翰·哈拉姆卡(John Halamka)表示,在了解到一些疾病迹象之后,医生可以远程诊断。而通过更早地发现问题,医院也可以节约成本,因为美国的《平价医疗法》会对复诊率较高的医院进行处罚。

  为了推动这一服务的普及,苹果必须向用户确保,他们的健康信息是安全的。然而,近期一些黑客攻破了美国多名女星的iCloud账号,导致私密照片流出。这样的状况导致用户对苹果系统的安全性感到怀疑。

  在此次黑客攻击发生之前,苹果已开始采取措施保护用户隐私。苹果表示,不会允许应用开发者将健康数据保存在iCloud之中,此外也不允许获得HealthKit数据的公司将数据用于广告。而为了满足监管规定,苹果还表示,使用HealthKit数据的应用不得提供诊断或治疗建议。

  苹果希望给目前规模较小、缺乏规则的数字健康市场提供支持,带来秩序。不过目前的问题在于,苹果是否有能力管理越来越多的此类应用。市场研究公司NPD估计,美国数字健康市场,包括FitBit和Jawbone Up等可穿戴设备的销售在内,去年规模超过3.3亿美元。

  作为对比,苹果正在衰退中的iPod业务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达到4.42亿美元,但这仅仅相当于全球范围内不到两天的iPhone销售额。而根据非营利机构医疗健康信息及管理系统协会的数据,到2013年12月,市面上约有4万款健康类应用。

  苹果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西(Craig Federighi)在今年6月的会议上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应用收集的信息仍相互独立。”为了支持这一服务的发展,苹果已经从医疗设备和生物传感技术公司挖来了许多工程师和科学家。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开发多种方式,使用高级传感器跟踪用户的血压、体温、血糖和水合作用水平。

  苹果的这些招聘中包括Masimo前首席医疗官迈克尔·奥莱利(Michael O\'Reilly)。Masimo开发手指大小的设备,无需抽血即可测量血液中的含氧量。(维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华尔街日报苹果可穿戴设备HealthKit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