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巨制:谜一样的苹果公司公关部门大起底

2014年09月03日 16:00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近期刊文,介绍了外界眼中苹果神秘的公关部门,包括该部门的工作方式、组织架构,以及苹果整体的公关策略。

苹果前公关负责人凯蒂·科顿及CEO库克苹果前公关负责人凯蒂·科顿及CEO库克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公关部门或许是全球最出色的公关机构。相对于其他科技公司,苹果能更好地控制外界对其新产品的讨论。在用户看到或摸到苹果的最新产品之前,苹果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这些产品的公开形象,例如优先向某些媒体和记者披露信息,以邀请的方式召开发布会,以及为产品的早期评测制定特别的流程。苹果努力避免任何不确定因素。即使在很偶然的情况下无法掌控最初要传达的信息,苹果也可以通过代理人发布经过精心制作、同时不着任何痕迹的回应。

  除了极少数情况之外,苹果的公关策略在多年时间里一直运转良好。不过,这也导致了苹果和媒体记者之间的关系紧张,以及苹果内部的一些不安定因素。苹果长期以来的公关负责人凯蒂·科顿(Katie Cotton)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离职,而CEO蒂姆·库克(Tim Cook)正试图改变苹果与媒体和消费者打交道的方式。目前,苹果仍在寻找科顿的继任者,而外界也不清楚苹果究竟会做出多大幅度的改变。9to5Mac从技术层面对苹果公关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策划:苹果公关部门大起底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苹果乔布斯库克公关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