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增加气压传感器:为健康应用服务

2014年08月26日 08:23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网友曝光的传感器示意图 网友曝光的传感器示意图

  新浪手机讯 8月26日上午消息,此前曾多次曝光苹果公司新闻的微博网友又曝新图,而这一原理图也被指为是一颗来自博士BMP280的气压传感器,而这很可能是为了iOS 8新增的健康应用所用。

  昨晚,微博网友@GeekBar创始人磊哥又有新发现,曝光了一张名为“Phosphorus”的传感器原理图,并认为该芯片由A8处理器通过SPI总线控制通讯,完全有可能通过外接设备的连接,配合Healthkit使用。

  随后有国外用户对这张泄露的原理图进行了专业解析,认定这是个气压传感器,芯片编号为BMP280,属于博士气压传感器。之所以这颗传感器编号有所不同,是因为零件经常会因为不同封装、不同测量范围等差异而重新编号,所以如果苹果公司定制了这颗芯片的话,也就完全解释得通。

  该名国外网友继续强调,在最新iOS 8测试版中的Health应用已经增加了GPS和室内/室外导航增强,气象预报,高度计、肺功能检查和气压测试等功能。

  于此同时,另一位国外网友同样证实了这一说法,他指出博士气压传感器的针脚布局图与这张泄露的原理图完全一致。

  BMP280采用八针LGA金属封装,尺寸2.5×2.0×0.95毫米,工作气压范围300~1100hPa,温度范围-40~85℃,主要用途有GPS导航增强、室内导航、室外导航、天气预报、健康应用、垂直速度测量等等。(琪欣)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