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硬件曝光:支持NFC 无蓝宝石玻璃

2014年08月07日 08:26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传闻最多的蓝宝石玻璃似乎并不会出现 传闻最多的蓝宝石玻璃似乎并不会出现

  新浪手机讯 8月7日上午消息,VentureBeat周三报道确认了下一代iPhone的诸多硬件参数,其配置基本与此前曝光无太大出入,iPhone 6将采用A8处理器、支持802.11ac、支持NFC,只不过传闻最多的蓝宝石玻璃似乎并不会出现。

  该消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iPhone 6将采用多核A8处理器,主频为2.0GHz,这相比iPhone 5s的双核1.3GHz有较大幅度提升。

  通信方面,iPhone 6如愿支持802.11ac WiFi标准,并采用高通最新MDM9x35基带芯片,最主要的一点是该消息再次确认iPhone 6将支持NFC近场通讯功能,采用NXP生产的NFC芯片。

  关于NFC,消息还提到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苹果将使用NFC移动支付方案。虽然苹果关于电子钱包方面的消息已经传闻多年,但是近期来看似乎更大力度在推广iBeacon技术,而非NFC。

  而凭借苹果公司与Beats的收购已经完成,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iPhone 6似乎将会在手机和Beats耳机连接方面有了新的形势,并且很可能是通过闪电接口。这一协议允许兼容耳机插在iOS设备闪电接口,如此可提供更高级别的设备控制权限,并直接模拟音频和电力输出。

  iPhone 6此次除了屏幕变大外,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传闻采用蓝宝石玻璃。然而这名消息人士并不这样认为,他说苹果将会使用一种比康宁大猩猩玻璃稍微硬一些的材质,但绝不是蓝宝石玻璃。

  这一说法虽然背离多数传言,但并非不可能。因为此前Youtube用户在使用两种砂纸测试时发现,砂纸可以在iPhone 6前玻璃面板上留下清晰划痕,而一砂纸的硬度是低于蓝宝石的,所以由此可断定iPhone 6将不会使用蓝宝石玻璃,至少4.7英寸屏版本是这样。(琪欣)

文章关键词: iPhone 6蓝宝石NF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