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嘲讽Windows 8没人用

2014年06月03日 05:08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Mac操作系统Mavericks与Windows系统升级率对比 Mac操作系统Mavericks与Windows系统升级率对比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2014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微软最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因为用户接受度低而遭到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嘲讽”。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做开幕演讲。在介绍苹果Mac电脑的操作系统时,库克将苹果公司去年发布的Mac操作系统Mavericks与微软推出的Windows 8进行了对比。由于Windows 8的用户接受度低而遭到库克“嘲讽”。

  库克表示,在用户接受度上,Mac操作系统Mavericks远高于Windows 8。“Windows 8的用户比例仅有14%,而Mavericks则达到51%。”

  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Windows 7全球市场份额为50.06%,较4月份有所反弹,继续高居榜首。Windows XP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25.27%,略低于4月份的26.29%。

  Windows 8.1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从4月份的5.88%提高到6.35%。Windows 8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从4月份的6.36%降至6.29%。

  报告还显示,5月份Windows整体市场份额从4月份的90.80%增至90.99%,而苹果Mac OS X市场份额降至7.39%,Linux市场份额增至1.62%。(罗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