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发布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

2014年06月03日 02:3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公司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 苹果公司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2014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对短信、输入法、通知中心、搜索等多款应用的功能进行了大幅升级。iOS 8正式版将在今年秋天发布,支持iPhone 4s及以后的设备。

  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8与上一代iOS 7的界面基本相同,但是对一些常用功能进行了大幅改进。

  首先,iOS 8系统中的顶部通知栏增强了互动性。以短信应用为例,用户在收到一条短信时,可以直接在通知栏里进行回复,而不用再进入短信应用界面。其他应用也是类似。

  由于短信功能是最为常用的功能,在最新的移动系统中,苹果公司花了许多力气改进iOS 8的短信功能。用户可以使用短信分享地址,输入语音短信,还能发送语音和视频,利用iMessage发起群聊等。

  在iOS 7中,用户通过双击Home键进入多任务管理后台,在iOS 8中,苹果公司对多任务后台进行了功能上的丰富,在任务栏上方加入了最近联系人,可以快捷地进行通话、发送短信等。

  输入功能也获得了智能提升。在最新的iOS 8中,苹果开放了第三方输入法,但为了安全在某些界面有所限制,另外系统会在用户输入时给予“预测性建议”。比如,朋友发短信问你今晚一起吃饭还是看电影?QuickType功能就会在输入法中显示“吃饭”或“看电影”,让你完成快捷回复。

  新iOS系统的搜索功能也很强大。iOS 8系统中的Spotlight不再只是本地搜索,可以联网找App,找新闻、餐厅、歌曲、电影等。

  iOS 8系统还首次支持用户打包购买APP应用,通常用户可以借此获得一定的折扣。

  iOS 8新系统中还增加了健康管理功能HealthKit。HealthKit是一个可穿戴设备的管理软件,支持耐克等可穿戴产品。HealthKit已经有许多合作伙伴,他们将为之开发能够适配的软硬件产品。

  新iOS 8系统还新增了家庭分享(Family Sharing)功能。用户在iTunes购买一首歌,就可以利用这个功能分享给最多6个家庭成员,非常实用省钱。

  照片功能也有大幅改进。用户可以对图片进行“智能编辑”,调整图片的多个参数,比如曝光度、对比度、亮度等。

  此外,语音助手Siri也进行了升级,增加支持中国农历等功能。

  苹果公司表示,iOS 8系统将在今天推出开发者测试版,而正式版会在今年秋天发布,支持iPhone 4s及以后的设备。

  (罗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