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收购Jawbone? 为什么苹果需要担心

2014年05月25日 08:07  爱范儿    收藏本文     

DSCF21062

  智能硬件界的扰攘在继续,这次轮到智能手环、蓝牙设备大厂Jawbone。企业动向嗅觉一向灵敏的TechCrunch收到爆炸性消息称, Jawbone即将被收购,而买家很可能是Google,收购价达数十亿美元。

  TechCrunch方面目前仍未能确认这单收购,但宣称业内并非只有他们一家媒体从知情人士获知这则小道消息。目前情报显示,至少有一家科技界的巨头正与Jawbone商讨收购事宜。而为何连价格都未谈好就走漏风声?可能是一些既得利益者想通过曝料来提高Jawbone的市值吧。

  昨天我们曾探讨过:在穿戴设备领域是否也存在寡头垄断的问题。而事实上,苹果、Google相继积极通过收购、招安部署穿戴设备战略。 像 Nike、Moto、LG 甚至是 Beats,都成为下一轮巨头博弈的筹码。

  作为当今智能手环的三大巨头之一,Jawbone的实力非常雄厚。今年二月Jawbone刚刚获得2.5亿美元融资, 估值上升到33亿美元。而且过去一年Jawbone已收购了Visere、MassiveHealth、BodyMedia 这3家公司。当中,Visere是专业的软件设计公司;MassiveHealth曾经开发了饮食管理应用The Eatery,可以对着事物拍照就获取热量情况;BodyMedia 是健康设备管理公司,在这方面有14年的生产研发经验,有多项传感器专利。

  目前,Jawbone已持有穿戴设备、健康、健身领域共300多项专利。

  Wired在今年二月曾撰文认为,Jawbone的品牌效应,加上其在设计、蓝牙和穿戴领域的经验,其实正是苹果推展新产品类别时所需要的。当然,后来传出了苹果收购Jawbone竞争对手Beats的消息。但反过来说,如果收购Jawbone的是Google,那对苹果来说将是不小的威胁。

  过去半年Google大力推展对穿戴设备的支持,先在Android 4.3中增加对蓝牙4.0(BLE)的支持,然后更推出了Android Wear穿戴设备开放平台,目前已扶植 Moto 和 LG 在做一些不错的产品。

  而Jawbone,一家同时拥有出色设计和多年穿戴领域经验的公司,如果一旦被Google持有,将会是一个可怕的组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