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苹果收购Beats因流媒体音乐服务

2014年05月18日 09:40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http://i1.sinaimg.cn/IT/2014/0518/U9234P2DT20140518093807.jpe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消息,eMusic前CEO亚当·克莱恩(Adam Klein)本周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谈到了他对传闻中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收购Beats的看法。与许多业内人士类似,克莱恩认为,苹果收购Beats是为了获得后者的流媒体音乐服务。Beats的这一服务类似Spotify,但播放列表来自专业制作。

  克莱恩表示,苹果希望进军流媒体音乐市场,但目前已为时过晚。因此,参与这一市场最快的方式就是通过收购。另一方面,目前苹果必须提供流媒体音乐服务,因为这是市场上处于主导地位的音乐服务形式,也是唯一仍在增长的服务形式,无论从唱片公司的角度还是从获得营收的角度来看均是如此。对苹果来说,自主开发流媒体音乐服务已经来不及。

  苹果以往倾向于尽可能自主开发服务,但关于流媒体音乐服务的开发,留给苹果的时间已经不多。音乐行业的变化速度很快。数字下载正在滑坡,而流媒体音乐正在兴起。与此同时,苹果此前推出的iTunes Radio未能阻止Pandora和Spotify的发展势头。

  如果苹果最终完成对Beats的收购,那么将表明,苹果渴望获得一款已具备一定市场地位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并尽快提供这样的服务,而不是继续自主开发。此外,流媒体点播所需的版权与Pandora等音乐推荐服务拥有的版权不同,而苹果所需的工作是与唱片公司进行谈判。从这一角度来看,收购Beats给苹果带来了音乐行业的重量级人物,即Beats联合创始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

  Beats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很好地实现了免费用户向付费用户的转化。相对于苹果以往的收购,传闻中的收购价格32亿美元过高。不过考虑到苹果目前持有大量现金,这笔收购所花费的现金比例不会比苹果收购NeXT更高。(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