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Phone 6屏幕分辨率将为1704×960

2014年05月15日 08:12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上图,图标和文字像素翻倍的情况;下图,像素增加50%的情况上图,图标和文字像素翻倍的情况;下图,像素增加50%的情况

  新浪手机讯 5月15日上午消息,综合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和9to5mac的消息称,4.7寸的iPhone 6屏幕分辨率将可能是1704×960像素,横竖像素值都是目前iPhone 5s(1136x640像素)的1.5倍,长宽比保持16:9。

  如果下一代iPhone真的是传说中的4.7英寸屏幕,那么使用1704x960分辨率意味着iPhone 6的像素密度将达到416,比5s的326高。

左图,像素翻倍,右图,像素增50%模糊情况好很多左图,像素翻倍,右图,像素增50%模糊情况好很多

  为何采用这个诡异的分辨率?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是:为了开发者,以及普通用户可以接受的模糊范围。

  众所周知的是,为了保证良好的使用体验,iPhone分辨率的提高不只是把屏幕做好,还需要系统、应用都跟上,Android系统早期各种奇葩分辨率以及api已经我们感受到了这个问题。

  在早期从iPhone 3GS升级到iPhone 4的时候,480×320到960×640将屏幕分辨率提升了4倍,开发者需要一段时间来更新应用。这会导致图标、文字布满锯齿。不过若只是提升1.5倍,模糊效果会好很多,有人做出了两张模拟图片来说明这点,无论是图标还是文字,直接放到1704×960像素的屏幕上会有一些模糊,但整体看起来尚可,不像视网膜那样惨不忍睹。

  当然,这只是猜测,此前还有人猜测苹果可能会继续使用iPhone 5s上的分辨率,确保开发者可以平滑过渡。但是如果屏幕尺寸增加,而分辨率保持不变,那么像素密度就会降低,达不到视网膜屏幕标准。

  上个月,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曾认为,苹果如果想要保持目前的326 ppi,可能会将4.7英寸屏幕的分辨率提升至 1334x750像素。(杨肃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