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14前瞻:软件系统更新为主 硬件非主角(2)

2014年05月12日 16:53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硬件部分:

  Apple TV 出现几率★★★

iOS 7代码曝光Apple TV信息iOS 7代码曝光Apple TV信息

  作为苹果公司硬件产品中的非主流产品,Apple TV已经两年没更新。

  今年2月时,一名叫Hamza Sood的开发者在iOS 7系统发现了下一代Apple TV机顶盒的硬件代号。

  图中可看到下一代Apple TV的硬件代号为AppleTV4,1,相对目前的AppleTV3,2,这应该是个较大的硬件升级。此硬件代号的出现在Apple TV框架中,是一个涉及AirPlay功能的文件。此外,最新的Apple TV软件中包含iOS 7游戏手柄框架,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最终版本是否支持游戏功能。

  目前Apple TV机顶盒机顶盒已经更新到第三代产品,它的外观与二代保持基本一致,但在硬件配置上有所提升,并支持1080P分辨率的AirPlay播放。只是因为中国大陆的相关政策,目前Apple TV还没有行货在国内上市。

  根据彭博社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公司目前正在与时代华纳及其它内容发行商就视频内容合作进行谈判,用户在搜寻电视节目、电影或其他线上内容时将会较过去更容易。若与时代华纳能达成合作,将意味着机顶盒有史以来第一次与付费电视服务商达成交易。

  iPhone 6 出现几率

传闻传闻中的iPhone 6屏幕更大 形似iPod touch

  关于iPhone 6的传闻已经在几个月前不同程度曝光,甚至各个细节都已经曝光。目前多个消息源都认为苹果公司将会发布两款不同尺寸的iPhone 6,包括4.7英寸以及5.5英寸,均比目前在售的iPhone屏幕尺寸要大。

  比较靠谱的说法是,苹果公司的确正在研发两款iPhone,但是发布时将只有其中一款。而具体发布时间,可能是今年8月或9月发布,6月WWDC的机会很小。关于屏幕尺寸,多数意见认为将有4.7英寸和5.5英寸两个版本,这两款版本的屏幕分辨率保持一致,这样将有助于应用开发者。

  目前很多国外网站都自称从苹果产业链得到了“iPhone 6真机模型”,在假设此模型为真的条件下,下一代iPhone最明显的改善就是机身变得更大,并且电源键从机身顶部被转移到了侧面,相信这是为了唤醒手机更方便,现在很多5寸以上大屏手机都采用这种方式。

  另外,从保护壳可以看出这款所谓的下一代iPhone整体轮廓跟现有iPhone差不多,包括底部设计,侧面音量和静音键等。

  iWatch 出现几率

网友设计的iWatch概念图目前iWatch究竟什么样没有统一说法,只有些网友设计的概念图

  若说苹果公司有什么一直被期待,但一直没发布的产品,传说中的苹果电视机iTV算一个,另一个大概就是苹果手表iWatch。

  但它的发布时间应该也不是6月,曾多次准确预测苹果产品产品发布时间的台湾凯基证券著名分析师郭明池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公司今年秋天可能推出两种尺寸的iWatch智能手表,某些型号的售价可能达到数千美元。

  郭明池表示,iWatch的外壳和表带将采用多种不同的材料,因此价格可能差异较大,高端版本的价格可能堪比售价极高的奢侈品,达到数千美元。

  除此之外,郭明池认为iWatch将采用1.3英寸和1.5英寸两种尺寸的屏幕。屏幕将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屏搭配蓝宝石表面,从而更好地贴服人的手腕。电池容量则会在200至250毫安时之间,至少能够续航一天,高于当今市面上的多数智能手表。除了能够与iPhone和iPad同步数据外,这款设备还有可能提供健康和健身追踪功能。

  台湾《经济日报》本周二报道称,苹果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iWatch,今年总产量可达6500万块。

  新浪手机也曾得到自称工厂内部人士消息称,苹果的首款穿戴装置iWatch已开始试产。

  根据消息,苹果iWatch生产已于今年二季度正式启动,由于iWatch体积小又要有强大感测功能,具高度整合性及轻薄短小特性的SiP技术已确定被苹果采用,以取代传统的印刷电路板(PCB)。SiP(System In a Package系统级封装)是将多种功能芯片,包括处理器、存储器等功能芯片集成在一个封装内,从而实现一个基本完整的功能。

  总体来讲,本次WWDC大会软件系统将是主角,但苹果也曾在WWDC2012上发布新版OS X及iOS系统,同时发布Retina屏幕的Macbook,所以,到时会有什么惊喜,大家可以关注新浪手机的现场报道。(杨肃观)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