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14前瞻:软件系统更新为主 硬件非主角

2014年05月12日 16:53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5月12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在每年6月召开一次全球开发者大会(简称WWDC)。今年,WWDC将于6月2日在旧金山Moscone West召开。根据以往惯例,苹果公司会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一些新产品或服务。

  2014年的WWDC大会会有什么新品出现?新浪手机与您一同预览。

  软件部分:

  iOS 8系统 出现几率★★★★★

网络上曝光的iOS 8系统截图网络上曝光的iOS 8系统截图

  虽然叫“开发者大会”,但在前几年,苹果确实在这个会上发布过不少硬件产品,比如我们熟知的iPhone 4。只是从iPhone 4s开始,苹果公司有意将iPhone和iPad硬件的发布会放到秋季,开发者大会回归了软件为主的节奏。

  目前关于iOS 8系统的并不多,但鉴于WWDC的定位,它出现的机会相当大,在4月时,数张号称是iOS 8系统界面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从图片上可以看出iOS 8新增了健康管理软件Healthbook、智能手表管理应用Watch Utility、iTunes Radio、预览、文本编辑、Tips数款应用。

  综合此前消息,Healthbook将成为用户身体健康信息以及健身情况的综合数据库,将手机运动、饮食、睡眠、压力、服药情况等多种信息。传闻Healthbook将不仅为iWatch服务,还可兼容市场上其他此类产品。

  另外,“预览”以及“文本编辑”两个新增应用,熟悉Mac系统的用户可以发现,其图标样式设计完全从Mac桌面系统照搬过来,而其功能相信也与Mac差异不大。只不过文本编辑如果尚属有用的话,“预览”则多少有些鸡肋,实在不知道能在iOS中起到何种作用。而黄色的图标,从命名来看已经就是用户的上手指南,这在以往的iOS中都不曾所见。曝光截图显示,除了上述四款应用,智能手表管理应用Watch Utility、iTunes Radio也加入iOS 8,之前曝光的四款应用图标也做了相应变化,整体风格贴近iOS 8。

  OS X 10.10系统 出现几率★★★★★

新系统代号是Syrah传闻新系统代号是Syrah

  相比iOS 8,实际上新版OS X的消息更少。它的正式版本名是不是OS X 10.10? 网络上甚至连一张靠谱的截图都没看到。

  根据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对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的界面进行重新设计,新版Mac OS X将在融合更多的iOS系统的元素。据说,Mac OS X的变化并不会像iOS 7那样大,但iOS 7所引入的许多元素将有可能添加到Mac OS X中,例如将语音控制软件Siri加入到新版Mac OS X系统中。

  有意思的是,前者本来才是苹果公司的老本行,但移动设备的大热倒让iOS系统反过来有了辅导桌面系统的可能。

  在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离职后,新的设计主管乔纳森·艾维(Jony Ive)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人机界面方面的业务,这意味着艾维几乎全面掌控苹果的软硬件设计。尽管去年的iOS 7系统发布之初争议重重,但现在,艾维已经充分向人们证明了他有能力重构苹果公司的设计美学,极简的设计美学几乎成为推动苹果产品保持独树一帜特色的主导力量。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