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新漏洞可绕过锁屏密码访问通讯录

2014年05月06日 08:40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通过Siri语音命令可直接查看通讯录 通过Siri语音命令可直接查看通讯录

  新浪手机讯 5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iOS 7.1.1现存漏洞可让任何人轻松绕过锁屏密码访问通讯录,并可直接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

  据国外用户反映,目前iOS 7.1.1可在锁屏情况下绕过解锁密码直接访问通讯录,而方法则非常简单,就是通过语音助手Siri。

  用户可在不知道锁屏密码的情况下,直接呼出Siri,以“打电话给张(任意姓氏)”或“Call A(任意英文名首字母)”,即可调出所有张姓电话,而在点击“其他”后更是可以直接访问所有通讯录。

  其实,Siri本身已经对于通讯录权限做了限制,如直接想通过Siri访问通讯录,则提示必须要输入密码解锁才可。而漏洞中的方法,则是直接姓氏的引导,检索出相关姓氏的所有用户,进而通过点击更多进入主通讯录。

  通过该漏洞,任何人都可轻松查看、拨打锁屏手机的全部通讯录人员,设置采用类似的办法还可给所有人发送短信或是邮件。

  鉴于目前情况,建议用户可短时关闭Siri语音功能,直至漏洞修复。(琪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