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仍主导平板电脑市场 占总出货量33%

2014年05月03日 10:16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CNET报道,虽然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增速已经放缓,苹果iPad的总出货量也同比下降不少,但是其仍然占据着全球平板市场出货量33%的份额。

iPad仍主导平板电脑市场 占总货量33%
苹果iPad Air(图片来自CNET)

  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第一季度的总出货量同比仅增长3.9%,总出货量约为5040万台。由于渠道库存出现波动,苹果 iPad的出货量为1640万台,同比下降16.1%。IDC称,iPad在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总出货量中所占比例为32.5%;三星出货量为1120 万台,同比增长32%,所占份额为22.3%。

iPad仍主导平板电脑市场 占总货量33%
2014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数据(图片来自CNET)

  排名第三的厂商是华硕,出货量为250万台;联想位居第四,为210万台;亚马逊的Kindle Fire占据了第五名的位置,出货量为100万台。IDC指出,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速将持续放缓,对于该市场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

  IDC设备和显示项目副总裁汤姆·麦尼利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销售状况之所以不乐观,是由于消费者更新平板电脑的周期延长,以及大屏智能手机的日益流行等因素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