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前CEO加盟苹果 掌管零售和线上商店

2014年05月03日 10:01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Macworld报道,英国著名奢侈品牌Burberry前CEO安吉拉·阿伦茨正式加盟苹果公司,出任零售与线上商店高级副总裁,直接向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汇报工作。

阿伦茨正式加盟苹果 掌管零售和线上商店
安吉拉·阿伦茨出现在苹果公司管理团队名单中(图片来自Apple)

  自 2011年“Apple Store之父”罗恩·约翰逊离职之后,苹果一直在积极寻找继任者。2012年,苹果任命英国电子产品零售商 Dixons Retail的CEO约翰·布劳伊特担任公司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不过其上任不到一年就“闪电”离职。去年10月,苹果宣布 Burberry CEO阿伦茨将会出任零售与线上商店高级副总裁,负责苹果的市场战略制定、零售店与线上商店的扩展和运营。

  作为 奢侈品牌Burberry的CEO,阿伦茨在任的七年里,公司股价升值近三倍。阿伦茨在零售行业拥有很好的领导历史背景,她擅长时尚领域,曾担任美国著名 中产阶级服装品牌丽资克莱本的执行副总裁,以及连锁品牌唐娜·凯伦的总裁。阿伦茨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鲍尔州立大学的营销和销售专业,于2010年被授予 荣誉博士学位。此外,她还是英国首相商业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并且在今年4月份被授予大英帝国荣誉爵士勋章。

  对于加入苹果公司,阿伦茨曾表示,“无论是在2006年加入Burberry,还是加入苹果,我始终是跟着自己的直觉走。对于一家伟大的公司来说,其需要做的就是增加社会价值,毕竟公司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时尚界与科技界的混搭,不知道阿伦茨会如何将Burberry的理念与苹果公司相融合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