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得面部识别专利:或将刷脸解锁

2014年04月30日 08:24  中关村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据了解,苹果获得了一项低门槛的面部识别专利,该专利来自与苹果正在开发的新项目。在2009年苹果就开始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研究存在检测 系统。这项专利中的新技术可以在用户不输入任何信息的情况下远距离检测。这项技术可以直接整合到各种Mac硬件或者是iSight中。另据一项调查显示, 有一部分用户希望将该技术融入到苹果iPhone之中增加其安全能力。

苹果获得面部识别专利 或将刷脸解锁
苹果获得面部识别专利(图引自cnBeta)

  目 前,智能手机解锁大多采用密码输入、图形输入或者指纹扫描。在智能手机安全方面也越来越得到用户的重视,另外其便捷性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因此面部识 别也成为不少智能手机用户所希望看到的解锁方式。但是,或将由此带来的更多功耗问题需要等待解决。不过对于通过面部扫描进行解锁的功能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