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亲自上阵为苹果公司环保视频配音

2014年04月22日 08:34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世界地球日宣传视频苹果世界地球日宣传视频

  新浪手机讯 4月22日上午消息,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苹果公司在其官网上线环保责任”特别页面以及宣传视频,同时启动免费回收废旧苹果设备等活动。

  环保新页面

  苹果官网首页上线了新的页面“环保责任”,几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清洁能源”、“更小的碳排放量”,“更少的毒害物质”,“循环再生资源”等部分。向外界宣告苹果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努力。

  在页面中,苹果介绍了过去几十年他们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而且未来还会继续努力。苹果公司强调他们将为气候变化做出更多努力,承诺在他们的产品或者是生产过程中尽量不使用有害有毒物质,并回收循环使用资源。

  库克亲自为视频配音

  苹果公司上线视频“Better(更美好)”,通过对产品生产细节、苹果太阳能发电站等部分的展示,介绍苹果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

  这部视频制作非常精良,用以往iPhone广告片一般的精致将苹果的环保理念展现在人们眼前。值得注意的是,这段1分45秒的视频由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亲自担当旁白配音,说明苹果公司对环保的重视程度。

  免费回收废旧的设备

  本次苹果“世界地球日”的活动也不只是宣传,根据美联社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宣布将免费回收所有废旧的苹果设备并负责后续填埋工作,这也是苹果公司地球日公益活动的一部分。(在国外部分国家,回收旧设备大多是收费的)。

  这次行动将由苹果公司与第三方销售渠道合作,对于还有转售价值的设备,苹果会赠予礼品卡。对于已经不能使用的设备,苹果将负责将其填埋,防止电子设备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另外,在地球日这天,全球部分苹果零售店Apple Store的logo将会换成绿色。(杨肃观)

  附:苹果公司环境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的公开信

  在Apple,我们坚信创新就是让一切更美好。正是这一简单的理念,促使我们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非常现实的问题。我们认为自己有责任尽己所能,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于是,我们采用更环保的材料,不断研发新的方法,节约宝贵的资源。

  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要为世界创造极其出色的产品,更是要创造对世界极其有益的产品。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也为我们取得的进展感到自豪。例如,我们的每个数据中心都采用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供电。所以,无论你是在下载歌曲,更新 app,还是向 Siri 提问,Apple 使用的能源都来源于大自然。

  当然,没有什么比不耗能来得更为清洁环保。正因为此,自 2008 年以来,我们已使 Apple 产品平均消耗的电能减少了 57% 之多。而且,我们的每个产品都远远高于 ENERGY STAR 能源之星规范的严格能效要求。

  在祛除聚氯乙烯 (PVC)、溴化阻燃剂和邻苯二甲酸盐等多种有毒害物质方面,我们一直保持业界领先。除此之外,我们已回收超过 4.21 亿磅电子废旧品。事实上,现在每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都免费回收 Apple 产品,并以负责任的方式循环利用。我们认为,我们必须对每个使用阶段的 Apple 产品负责。

  "更美好" 代表我们永不停步。我们每天都在激励自己开发创新,减少我们的碳排放量,使用更清洁、更安全的材料,以此证明,保护地球和商业收益是可以两者兼得的。在 Apple,大自然始终是我们业务和设计原则的核心。我们承诺让你及时了解我们为此所做的一切。

此致,
Lisa Jackson
环境事务副总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