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c遭遇失败?季度销量超黑莓、WP和S4

2014年03月23日 10:41  新浪手机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早间消息,近期的一些评论认为,iPhone 5c是苹果公司失败的产品。但实际上,iPhone 5c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超过了所有黑莓手机、Windows Phone手机,以及包括三星Galaxy S4在内的Android旗舰手机。

  iPhone 5c被认为销量不佳主要是由于与iPhone 5s的对比。iPhone 5s采用了64位处理器,集成了Touch ID指纹认证功能。到目前为止,这款手机的销量超过了任何平台的所有旗舰级智能手机,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手机。

  在智能手机平均售价逐渐下降的情况下,iPhone 5s极为成功,而iPhone 5c的销量则相形见绌。然而,iPhone 5c在美国主要运营商的销量仍远远超过了三星Galaxy S4。实际上,关于iPhone 5c“失败”的看法主要是由于,这款手机价格较低,但销量却远远落后于iPhone 5s。

  因此,iPhone 5s的火爆才是凸显iPhone 5c销售平淡的原因,而iPhone 5c只是苹果公司产品线中的一款手机。其他Android和Windows Phone手机厂商从未公布旗下某款手机的具体销售情况,而公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手机厂商也为数不多。

  来自多名消息人士,包括知名博客J.M。曼尼斯(J.M.Manness)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售出了5100万部iPhone,其中1280万部是iPhone 5c、640万部是iPone 4S,而3190万部为iPhone 5s。

  作为对比,去年四季度黑莓手机的总销量为600万部、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的总销量为820万部,而三星的旗舰手机Galaxy S4的销量也仅为900万部。LG进行了大力营销,以推广其LG G2旗舰手机,但这款手机同期销量仅为230万部。因此iPhone 5c的销量要超过三星和LG两家公司旗舰产品之和。

  去年12月,市场研究公司Kantar报告称,iPhone 5c的约一半购买者此前使用Android设备,尤其是三星和LG的产品。而在苹果公司的计划中,这正是iPhone 5c应当发挥的作用。(邱越)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