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新漏洞可无需密码禁用查找我的iPhone

2014年02月07日 08:22  新浪手机微博   
iOS 7新漏洞可无需密码禁用查找我的iPhone iOS 7新漏洞可无需密码禁用查找我的iPhone

  新浪手机讯 2月7日上午消息,关注苹果新闻的外媒网站MacRumors近日再曝iOS 7系统bug,用户可在不知道iCloud账户密码的情况下,轻松关闭“查找我的iPhone”选项。

  iOS 7.x已知问题层出不穷,而近日一个关于“查找我的iPhone”的系统bug又浮出水面,用户可以在不输入iCloud密码的情况下关闭“查找我的iPhone”。而常规状态下, 由于该功能可以定位并且远程擦除系统设备,所以在关闭时需要用户输入有效的iCloud密码方可关闭。

  经过试验,在多部iOS 7.0.4设备上均可操作成功,简单几步即可实现。不过在iOS 7.1测试版中该bug并不起效,似乎已经被修补。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进入设置-iCloud,点击账户

  2、在密码栏处随便输入错误密码,点击完成

  3、在提示错误密码后点击“好”,并取消

  4、再次进入iCloud账户后清空描述项,并完成

  5、此时你会发现“查找我的iPhone”已经被自动关闭

  这项bug对于用户设备存有重大隐患,如果设备丢失并且没有设置锁屏密码,任何人可以轻松关闭iCloud中“查找我的iPhone”选项,而让失主失去了找回手机的可能性。

  在iOS 7系统升级中强化了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在不关闭该选项时擦除设备,重启时需要再次输入Apple ID账户密码,如此一来大大加强了设备安全性,小偷即使偷到iPhone,也不能通过擦除设备或是刷机直接得到获得设备使用权,因为激活时的账户密码成为拦路虎。但是,目前发现的这一bug无疑成为安全隐患,任何人可以在不知道iCloud账户密码的状态下,关闭“查找我的iPhone”,擦除设备后则可获得一部“干净系统”并且可正常使用的iPhone。(琪欣)

分享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