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原生健康监视应用疑与iWatch有关

2014年02月01日 12:05  威锋网   

  根据外媒的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个叫“Healthbook”的新应用,计划在iOS 8的时候作为原生应用推出。这款应用能够监视和存储用户的健身状况,包括步数、卡路里燃烧、英里数等。

  这款应用一旦推出,将与耐克、Fitbit 等应用直接竞争。

  Healthbook还能监视用户的健康指数,比如血压、水化程度、心率、葡萄糖含量等。用户可以输入自己的用药细节,Healthbook将能记住这些细节,然后提醒用户该吃药了。

iOS8原生健康监视应用疑与iWatch有关

  Healthbook的界面会跟Passbook的类似,即采用卡片式的界面,不同卡片代表不同的数据,用户能在卡片之间滑动切换。甚至Healthbook的图标(还只是原型)也设计成跟Passbook差不多。

iOS8原生健康监视应用疑与iWatch有关

  Healthbook被认为会是iWatch的一个辅助应用。iWatch内置了不同功能的感应器,而Healthbook负责显示iWatch检测到的数据。

  据说,苹果为了这个项目挖了不少专业人士,包括耐克顾问 Jay Blahnik、传感器公司 Senseonics 的高级副总 裁 Todd Whitehurst 博士、来自 Vital Connect 公司的医疗传感器专家 Ravi Narasimhan、 Sano Intelligence 的 Nancy Dougherty(Sano Intelligence 发明了佩戴式感应器)、来自开发医疗仪 器的公司 Masimo 的高管 Michael O’Reilly。

iOS8原生健康监视应用疑与iWatch有关

  去年苹果CEO 蒂姆·库克曾发表言论称:“整个感应器领域即将爆发。”“现在还只是崭露头角,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领域)将越来越清晰。”

  iOS 8 应该不会再有很大的界面变化,但可能会在一些应用和服务方面进一步增强,比如苹果可能会增强地图应用,添加交通路线和室内地。iOS 8 的代称据说叫“Okemo”,是美国佛蒙特州一个著名的滑雪胜地。

  最后,消息人士打了个预防针,称苹果在最后关头仍有可能会将Healthbook从iOS 8移除,任何事情放在苹果身上都不能百分百保证没有变数。

分享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