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移动行货4G版iPhone十问十答

2014年01月15日 16:50  新浪手机微博   
行货4G版iPhone 5s网速实测行货4G版iPhone 5s网速实测

  1、行货4G版iPhone共有几个版本?

  答:两款机型、两个版本。

  两款机型:iPhone 5s、iPhone 5c

  两个版本:中国移动定制版、LTE公开版

  2、中移动定制版以及LTE公开版有何区别?

  答:中国移动定制版支持GSM/TD-SCDMA/TD-LTE,但国内锁WCDMA以及LTE FDD;

  LTE公开版相比中国移动定制版增加支持WCDMA网络,但是依旧锁LTE FDD。

  3、如何区分移动定制版和LTE公开版?

  答:可通过机身背部的产品型号区分。

  中国移动定制版:iPhone 5s型号为A1518;iPhone 5c型号为A1516

  LTE公开版:iPhone 5s型号为A1530;iPhone 5c型号为A1529

  4、行货4G版iPhone在哪可以买到?

  答:两个版本购买渠道略有差异,移动定制版由中国移动发售,可在10086官网或是营业厅购买。而LTE公开版则由苹果零售渠道发售,主要以苹果在线商店、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以及线下零售店为主,两个版本都是1月17日本周五正式上市。

  5、售价多少?

  答:中移动定制版,主要以运营商合约机为主,iPhone 5s合约价5488元,共有7档月消费套餐,最低138元起。

  LTE公开版,iPhone 5s售价5288元,与其他零售版机型保持一致。

  6、有了行货4G版iPhone是不是就可以享受4G网络了?

  答:中移动用户还需要到营业厅更换4G USIM卡,免费。

  7、我买了4G版iPhone,也换了4G卡,为什么手机上还是没有4G?

  答:那基本可以断定你目前所在地区还未覆盖4G网络。以北京地区为例,当前覆盖东西南四环,北至北五环以及石景山、亦庄、园博园等地区。

  目前室内和地铁等区域由于需要物业和地铁公司支持普及度较低,北京地铁目前几乎全军覆没,除了地上运行的13号线勉强可行。

  8、我是联通、电信用户,可以用移动4G版iPhone吗?

  答:联通用户上行货4G版iPhone 5s及5c毫无压力,建议选购LTE公开版(A1530),使用与联通版(A1528)没有区别。联通用户最不理智的是购买移动定制版裸机(A1518),因为你虽然用着联通卡,却不能支持WCDMA,世上最悲催的事儿莫过于此。

  至于电信用户,以上这些暂时都和您没有太大关系。

  9、我是港版iPhone 5s/5c用户,能否享受移动4G网络呢?

  答:当然可以,上周末港版iPhone 5s/5c都已经收到运营商设置更新推送,可以支持移动3G以及4G。如果更新过运营商设置,但是还没有4G信号,请参考问题7。

  10、到底要不要换移动4G版iPhone?

  答:这个问题放在最后因为是最难回答的,宗旨就是有钱你就换,能将就继续将就吧。

  (1)我是老iPhone用户。如果您是iPhone 4/4s/5等手机,同时也是中国移动用户,长期忍受着EDGE的龟速,看着别人早就打开了长微博图片或是微信群里的照片,而自己手机屏幕还在“菊花”,也许是个机会对自己好点,感受一把媲美固话宽带的高速网络。

  (2)iPhone 5s/5c水货用户。如果您已经购买了港版水货,现在已经支持移动3G/4G网络,又可以在大陆保修,如果你不是行货强迫症,实在没有换机的理由。但如果买的美版等机器,也就意味着既不支持4G,也没有保修,换不换的话就看自己的荷包了。(琪欣)

分享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