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今年将推12英寸iPad 瞄准企业用户

2014年01月06日 08:28  新浪手机微博   
ARM处理器仅占整个iPad物料成本4% ARM处理器仅占整个iPad物料成本4%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早间消息,美国投行Evercore分析师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周末发布报告称,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将于2014年推出屏幕尺寸为12至13英寸的iPad Pro。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考虑于2014年秋季推出12英寸iPad。这一新产品将同时具备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功能,瞄准企业用户。帕特里克·王认为,这一尺寸更大的平板电脑将采用新的A8四核处理器,而内部存储容量也将更大。

  报告称:“苹果公司将于2014年秋季面向企业用户推出12英寸iPad。这款产品采用A8处理器(可能为四核),这将扩大ARM处理器的应用范围,同时改变我们以往所知的传统笔记本市场。预计这是一款2合1跨界产品,例如iPad和MacBook Air的融合,类似于大部分iPad在工作场合的应用,理念与微软Surface相同。”

  帕特里克·王指出,MacBook Air中使用的英特尔处理器占整个产品物料成本的22%,而大存储容量iPad中使用的ARM处理器仅占4%。苹果公司A系列处理器较低的价格意味着该公司能对企业笔记本市场发起挑战,而一款大尺寸的iPad将适应这一市场。

  不过他同时指出,在大尺寸iPad进军企业市场的过程中,苹果公司将面临两大挑战。第一个问题在于存储容量,当前iPad的最大存储容量为128GB。而第二个问题在于Office对iPad的支持。长期以来一直有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iPad版Office,而最近的报道则显示,在今年初推出“触控优先”的Windows版Office之后,iPad版Office可能于2014年秋季推出。(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