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新本领:帮你搜索整理照片

2013年12月27日 08:26  新浪手机微博   
Siri新本领:帮你整理照片Siri新本领:帮你整理照片

  新浪手机讯 12月27日上午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公布了一项苹果公司的新专利,它描述了一种通过移动设备上语音助手搜索整理相照片技术。

  该专利申请于今年三月提出,全名为“标记或使用基于语音的数字助理搜索图像的方法”。而“数字助理”毫无疑问就是Siri。

  专利描述称,若照片被打上信息标签,类似的照片可以自动地标记上相同或类似的标签,从而免去用户为每张照片都单独标记的麻烦;而检索技术,则可通过Siri实现,用户告诉Siri某个关键词,例如“这是我们在沙滩上”,Siri即可寻找相关记照片。

  Siri是苹果公司iPhone 4S上开始应用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手机或平板设备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Siri可以支持自然语言输入,并且可以调用系统自带的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搜索资料等应用,还能够不断学习新的声音和语调,提供对话式的应答。

  (杨肃观)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