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 5s购买建议

2013年10月11日 08:38  中关村在线微博   

  到访香港探访iPhone5s/5c行情

  苹果iPhone5s和iPhone5c发布之后,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分别 入手尝鲜了一段时间,不过相信也会有很多朋友仍然在纠结或等待当中。在国内行货iPhone之外,购买港版iPhone等也是很多用户的一个选择,其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当然就是人所共知的港行iPhone5s和iPhone5c折合人民币都会比国内行货版本更便宜。

  在苹果iPhone5s和iPhone5c发布后不久,借助9月底去香港出差之际,笔者抽出时间走访了香港百老汇、苹果商店和水货市场先达广场几大能够买到最新 iPhone5s的iPhone5c的地方。走访的结果既有预料当中、也有预料之外的。尤其是在水货市场内的暗访让笔者大感刺激,收获相对也更多一些。

  这 里笔者将经过走访得到的这些香港iPhone5s和iPhone5c的信息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为打算购买港版iPhone5s和iPhone5c的朋友 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当然,笔者此行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能够带回一款土豪金iPhone5s,所以下面内容关于iPhone5s的信息比5c略多一些(而且更重要的是iPhone5s的价格更“复杂”一些)。

  (本文关于水货市场内卖场的图片大多为用手机比较隐蔽的拍摄,所以质量偏低,见谅……)

  探访香港官方苹果店和百老汇

  对于大陆用户来说,想要购买港版iPhone5s和iPhone5c最靠谱的当然是在香港官方苹果店购买,所以笔者抵达了位于香港中环的官方苹果商店。香港中环苹果商店面积很大、现场体验的中外老幼用户很多,现场也有深空灰、银色和金色3种版本供用户体验。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香港中环苹果店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香港中环苹果店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香港中环苹果店内一角

  不过遗憾的是,经过询问现场的苹果店员得知,苹果iPhone5s的3个颜色版本均无货发售。和当时大陆的情况类似。至于供货问题,现场店员也未能给出确切答复,只是称可以先到香港苹果官网预订。当然,包括iPhone5c在内的各个版本价格都是与两款产品正式开卖时的一样——iPhone5s 16GB版本5588港币、32GB版本6388港币、64GB版本7188港币。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iPhone5s和部分颜色的iPhone5c均无货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店内展示价格即上市发售价

  之后笔者又走访了位于香港旺角的百老汇。经询问得知,同样无货,不过店员称晚上可能会有少量产品提供。由此笔者最后到附近的信达广场进行了一番探查,得到了很多未能预料到的信息。不过也彻底因此浇灭了笔者希望带回一款土豪金iPhone5s的计划……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香港旺角的百老汇店外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香港旺角先达广场

  香港水货市场iPhone5s价格惊人

  刚刚进入香港著名的水货市场先达广场,笔者便有些惊讶(在门外便有众多摆放着高价收购和出售iPhone5s的个人小摊位停留),里面铺天盖地的都是iPhone5s和iPhone5c的信息,尤以金色iPhone5s最为惹眼。无疑,这里得到的回应一定是“有货”了,并且更让人意外的是其中货源充足,神马土豪金之类的都不在话下。不过似乎还不能高兴太早。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iPhone5s竟有现货、包括金色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现场有各种求购和高价出售的标识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现场各种报价标识

  连苹果官方都无货,那么这些水货经销商必然都想依靠iPhone5s(尤其是金色版)大赚一笔。不过明知高价,也还是有“土豪”愿意去买,笔者在现场“游走”时便看到了一个年轻老外刚刚神采飞扬的购买了一款土豪金iPhone5s。

  关于产品的价格,笔者询问了不下10家先达广场内的经销商,得到的答复中,价格最低的一家(很少见)是16GB版本iPhone5s深空灰色版本6500港币、银色版本6700港币、金色版本8800港币,可见尤其是金色版被炒得高的离谱(不过同一时期大陆已经有金色版被炒高到了一万以上甚至近两万,足见 陆市场的“功力”强悍之处);不过iPhone5c的价格倒是相对低一些,笔者记录了当时一个店家给出的价格是16GB版本4180港币、32GB版本5200港币,这反倒比其首发价的4688港币(16GB版)和5588港币(32GB版)便宜了一些。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苹果香港官网显示的价格信息、依然无货不能点击选购(截图引自苹果香港官网)

  这里再列举当时笔者记录的其他几家店给出的16GB版本不同颜色的iPhone5s的价格(香港官方16GB版价格统一为5588港币),仅供参考——

  深空灰:6680港币(5278元);银色:7180港币(5673元);金色:9380港币(7411元);

  深空灰:6780港币(5357元);银色:7080港币(5594元);金色:9280港币(7332元);

  深空灰:6780港币(5357元);银色:7180港币(5673元);金色:9280港币(7411元);

  深空灰:6700港币(5294元);银色:6950港币(5491元);金色:9150港币(7229元)。

  香港高价iPhone5s何时会降价?

  从一名商贩的口中得知,所有这些店面手里的货源都是来自共同的一两个人,所以定价非常接近有共性。不过当笔者问及,那一两个人是哪里来的货时,该商贩略有警 惕的停顿了一下,回复称都是从他们这里收到(指他们自己高价收购的)并卖过去的。原因是iPhone5s的价格波动太快,他们手机只敢保存少量存货。当然,是否有其他隐情尚不得而知,也不是我们这里需要关注的话题。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金色版iPhone5s也有存货,但量少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尤以深空灰色版iPhone5s最多且价格相对便宜

  据笔者从现场所知,深空灰色和银色版本由于价格相对略低,所以是卖的最好的,也是这些经销商存货最多的(大概每家会有2、3十部),而金色版由于价格过高并且价格波动最大,所以是一些商贩最谨慎对待的机型,仅敢保证手里有几部存货。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现场商贩很多存货

明察暗访香港市场 港版iPhone5s购买建议

现场商贩很多存货

  那么水货市场的这些高价iPhone5s何时会降价呢?

  笔者也对此询问了多个商贩。不过不知是否因为大陆人在香港的声誉真的不是很好,却无奈遭到了多个白眼。不过笔者最终也获知,按照其中一名商贩以往的经验,iPhone5s在水货市场的高价依然会保持3个月左右。不过考虑到今年苹果对iPhone的策略发生了比较明显的转变,尤其是大陆已经成为了首发地,所以个人估计今年可能会不同与以往,其高价持续时间有可能会缩短很多。所以打算一两个月后到访香港购买iPhone5s的朋友如果幸运的话可能会赶上“好时候”。不过,笔者还是建议大家有可能的话,尽量在香港正规的苹果官方店购买。

  港版不保修?/购买建议

  港版iPhone5s和iPhone5c在大陆不保修?

  最近有消息称,苹果iPhone5s和iPhone5c不再能够在大陆获得保修服务。对此笔者也多次致电苹果售后热线,获得的确切答复是:港行iPhone 可以在大陆获得保修服务,但目前由于iPhone5s和iPhone5c两款产品为新品,苹果大陆售后尚未获得相关港版的保修流程,不过之后应该同样会获 得和以往一样的保修政策支持。

  低价购买港版iPhone5s和iPhone5c建议:

  通过最近几天ZOL手机频道报道的行情可以了解到,国行版16GB苹果iPhone5s价格基本处于5200元左右(深空灰色和银色版差别不是很 大),16GB金色版约为6400元左右(均非苹果官方店价格);另外,笔者致电苹果大陆售后热线得知,香港苹果官方此时仍然处于无货状态,也就是说,目 前在香港iPhone5s依然处于被水货市场区分颜色版本高价掌控的状态。

  所以,基于以上情况,此时专程去香港购买 iPhone5s并不能够获得想要得到的实惠。所以如果着急购入的话,现在不如在大陆购买国行版;如果希望以比大陆行货更实惠的价格购买港版 iPhone5s最好再等待其供货更为充足时再去购买不迟;对于希望购买iPhone5c的用户来说,由于其国内行货的价格已经较低,所以可以考虑直接在大陆入手,也不用纠结于港版(注:这里要注意一点,在大陆买到的港版iPhone不能获得在香港购买的香港行货的保修等服务,以上所指均是在香港实地购买的香港行货版iPhone5s和iPhone5c,且需要保留好购买时的票据,最好也能够——但不一定需要——提供港澳通行证信息)。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