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显示苹果欲在移动设备中使用太阳能

2013年09月14日 08:25  新浪手机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早间消息,最新招聘信息显示,苹果公司正招募一名在半导体和太阳能制造领域拥有薄膜技术经验的工程师。这表明苹果公司可能将在未来的移动设备,例如智能手表中采用太阳能。

  苹果公司网站的招聘信息页面显示,这一职位位于移动设备集团,要求应聘者在半导体制程或太阳能行业拥有薄膜沉积技术的经验。

  苹果公司网站于周四发布了这一招聘信息。职位说明显示,这一职位主要专注于研发成果的实际应用,而不是研发本身。应聘者需要掌握与电路系统薄膜沉积相关的溅射、真空蒸发和电镀等通用技术。

  这一职位说明中“太阳能”的字样出现了两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公司一定会推出采用太阳能能源的iPhone。许多先进技术都需要工程师拥有跨学科背景,因为这些系统之间存在交叉。

  职位要求中值得关注的一条是:“具备射频屏蔽方面薄膜技术知识的应聘者优先。”这表明,苹果公司可能将开发新方式,解决智能手机的射频干扰问题。

  与苹果公司的其他职位类似,这一职位还要求应聘者能够与亚洲制造厂商合作,具备解决问题的技能,并适应在团队中工作。

  苹果公司拥有多项与太阳能设备相关的专利,其中大部分涉及iPod和iPhone等便携设备。近期,苹果公司描述了一种系统,使用显示屏的电极收集太阳能,并可作为触摸屏电容来使用。

  随着光电转换率的提升,太阳能正越来越受关注,但目前仍无法以太阳能面板来替代传统电源。不过,太阳能可能被用于提升小型便携设备,例如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苹果公司已在一项专利中描述了这一解决方案。(张帆)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