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新品如何选? iPhone 5s/5c购买指南

2013年09月11日 15:55  新浪手机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凌晨在美国加州总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iPhone 5c和iPhone 5s,这次两款新的iPhone将于9月20日在中国内地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首次同步上市。

  不管你是期待也好,还是失望也罢。发布会之后,就是等新iPhone上市之后如何购买了。苹果产品在全球各地上市的价格不尽相同,相对于行货4488元(iPhone 5c)起的价格,新iPhone在其他地区的售价也是有高有低。接下来,以16GB版本为例,把价格相对较低的美国、加拿大和中国香港这四地进行了对比。

新款iPhone价格对比图新款iPhone价格对比图

  通过以上表格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iPhone 5s,还是iPhone 5c,美国的裸机价格均是最低。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以上均为不含税的价格。不过,即使加入消费税最终价格也是比中国大陆要低不少,而且美国也有几个免税州。

  香港地区的上市价格比美国稍高,其中16GB版iPhone 5c与iPhone 5s价格分别为4688港元(约合人民币3701元)和5588港元(约合人民币4412元)。但是,由于距离我们最近,往来比较方便。而且在香港买的苹果产品在内地也可以享受的苹果店的售后服务,这也是港版iPhone广受欢迎的原因。

  两款新iPhone如何选

  苹果这次发布了两款iPhone,分别是iPhone 5s和iPhone 5c。不过,它们在价格上并没有拉开差距。iPhone 5c相当于换壳版的iPhone 5,全新的塑料外壳解决了之前iPhone 5的掉漆问题。至于硬件配置方面,则与iPhone 5保持一致,同时,苹果也在发布会后停售了iPhone 5。

  很明显,iPhone 5c用来替代iPhone 5,在外观上采用了五种颜色机身设计。该机定位比较模糊,有点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相对来说适合年轻人,以及初次使用iPhone的用户。

  而全新的iPhone 5s则比iPhone 5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首先是64位的A7处理器性能更为强劲,同时指纹识别技术的加入也增强了安全性。该机是iPhone 5的升级版,适合对用户体验要求比较高用户。

  如何购买

  这次新款iPhone在中国上市时间为9月20日,苹果官方网站和苹果授权零售店均可购买,届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运营商的合约计划也可能同步推出。

  中国联通将于9月20日(周五)起在中国大陆推出iPhone全系列新产品,包含iPhone 5s和iPhone 5c。中国联通表示,用户即日起可在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各地营业厅及连锁卖场等全部授权网点预订。

  北京电信自9月13日零时起全渠道开放电信版iPhone5S和5C的预订,用户可在电信营业厅、10000客服热线和网上营业厅等多个渠道预订到新版iPhone,并可在之后优先购买到新版iPhone。

  目前来看,新iPhone上市后购买渠道与之前的iPhone并无区别,无非是选择购买行货还是水货。购买行货在货源和售后方面都有保障。而且如果选择运营商合约机还能有话费返还,这样一来实际购机价格就有所降低。

  另外就是购买水货,一是可以通过往来于国外或者香港的亲朋好友帮忙代购,价格低而且质量能有保障;另一个就是向水货商家购买,其货源和售后很难有保障,需要谨慎选购。(郭靖亮)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