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iPhone国内9月20日上市:TD版11月引进

2013年09月04日 21:10  爱范儿   

apple new iphone

  据爱范儿获得的最新消息,新版iPhone最快将在9月20日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率先引进。中国移动也将在11月开始销售支持TD-LTE 4G网络的iPhone。

  本月10日将要发布的iPhone 5S包含四种颜色,iPhone 5C则支持五种颜色。目前苹果专卖店(Apple Store)9月20日前后的假期已经锁定,员工不允许请假。

  上周四,爱范儿独家报道了中国运营商将首次与世界同步,第一批引进新iPhone。根据报道,国内三大运营商相关领导都将参加9月11日在北京举行苹果中国发布会。不过据我们掌握的消息,中国移动确定引进苹果iPhone,但不会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同批次引进iPhone。

  中国移动未能较早地引进iPhone,主要受4G牌照发放时间影响。此前我们独家报道工信部将在国庆前后发放4G牌照,但当时我们的消息源强调工信部发放牌照的时间随时会变,现在来看4G牌照发放时间已被延迟至11月。中国移动将在4G牌照发放后销售支持TD-LTE和向下兼容TD-SCDMA网络的iPhone。

  关于移动版iPhone,我们了解到它的产品代号为“N53”,这是爱范儿获得的一份对于其所支持网络制式的描述:

  N53:GSM/EDGE;UMTS/HSPA+/DC-HSDPA;TD-SCDMA;FDD-LTE+TDD-LTE

  从这个信息可以看出来,新iPhone满足了中国移动对于4G设备“五模十频”中“五模”的要求。由于TD-LTE 4G网络还在建设当中,向下兼容TD-SCDMA 3G网络是必要的。此前TimCook多次在访问中国行程中造访中国移动,现在看来两家终于达成协议。不过我们对于中国移动与苹果的合作条款仍然不清楚。

  根据工信部发放4G牌照的进度,首批发售新一代iPhone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来需要通过固件升级来让手机支持TD-LTE网络。由于这两家运营商倾向于FDD-LTE 4G网络标准,其TD-LTE网络还在初步试验之中,它们可能通过租用中国移动TD-LTE网络来提供4G服务。

  关于下一代iPhone产品方面的信息,我们之前报道“iPhone 5S”和“iPhone 5C”两个名字已经确定。现在最新消息是这两款产品都有多种颜色可选,其中iPhone 5S支持四种颜色,而塑料版iPhone 5C支持五种颜色。不过具体颜色并未透露。

  另据爱范儿了解,苹果在中国的Apple Stroe已经锁定了9月20日前后的假期,员工未经允许不得请假。这与我们之前预测的时间是一致的:9月10日举行发布会,9月13日(周五)接受预订,9月20日(周五)开始销售。最近国外媒体也纷纷报道了T-Mobile和AT&T锁定9月下旬员工假期的消息。由于时差优势,中国将仅次于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成为全球最早开始销售新iPhone的国家之一。

  至于上一篇独家报道文章发布后,有读者查询工信部网站设备信息,其中没有iPhone相关新设备,由此质疑消息真伪。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中国首次与全球同步引进iPhone,主管部门也在严格保密。

  最后,iPhone国内售价还未确定,运营商补贴套餐亦还未制定。对此消息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等一等,毕竟距离苹果发布会只有不到一个星期时间。我们届时会通过直播第一时间告诉你,欢迎关注爱范儿直播。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