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id Life作者:从安卓传教士到iPhone用户

2013年08月18日 08:23  爱范儿   

photo-650x487

  iPhone vs Android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人们做出转换阵营的决定后,常常为自己的选择进行辩解,尤其是坚定的iPhone用户爱上Android,或者铁杆的Android用户开始使用iPhone。当专注Android新闻的Droid Life网站的作者转变为iPhone用户后,他也写了一篇文章讲述自己的理由,引起了读者的大量讨论。

  当Ron加入Droid Life的时候,他的目的是写Android和Google相关的评论,就像John Gruber、Marco Arment和MG Siegler为苹果所做的事情一样。他完全倾向于Android,对苹果持反对态度。他想要做“Android和Google的传教士”。不过,他逐渐发现iOS更加符合自己对手机的需求。iOS使他更有效率,而且更喜欢使用手机。他感觉苹果的设计和做事方法更加有道理。

  在两年合约期间,Ron用过许多Android手机,包括HTC Touch Pro 2、Droid Eris、Droid 2、Droid Incredible等。这些手机都是高端设备,但是它们都出现过硬件和软件问题,不得不多次退换。某一次,Ron在刷机的时候把手机变砖了,他不得不去Verizon商店买新手机。他发现,没有一款Android手机是有吸引力的,于是他要了一个iPhone 4。在体验了iPhone之后,他发现自己很喜欢它的界面,而且应用的质量很好。当然,他对于手机必须依赖iTunes并不喜欢。

  在修好了自己的Android手机之后,Ron把iPhone退掉了。不过,在iPhone 4S发布的时候,他已经决心放弃Android手机,因为他觉得自己有更多的理由喜欢iOS。如今,在使用iPhone 4S一年多后,Ron总结了自己喜欢iOS的理由:

  -iMessage已经成为他的主要交流工具。iOS仍然有着更优质的应用,虽然有些应用的Android版更好,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多。有些Android应用在iOS上没有替代品,但是从日常应用来看,iOS上的应用更好用。

  -iOS的性能表现更加一致。许多Android手机会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而变慢,而在使用iPhone 4S的过程中,Ron没有发现性能上的重大问题。

  -他更喜欢苹果的硬件。他喜欢iPhone的尺寸和手感,非常出色的摄像头,锐利的屏幕。苹果硬件给人一种高端的感觉。

  -iOS非常简单。他喜欢对Android手机进行个性化设置,但是手机简单快速地运行是更加重要的。

  曾经高度忠诚于Android的Ron更愿意将自己视为“科技爱好者”。他更喜欢苹果,但是他也理解为什么人们做出不同的选择,“每个人对于自己使用的技术,都有不同的需要和愿望。”

  我用iPhone和iPad为Droid Life写作。在我的抽屉里也放满了Android、webOS、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手机。我觉得这使我对Android及其竞争者的偏见更少了。当然,我的目标已经不再是做Android传教士了,但是我仍然喜欢Android和它的社群。当我认为某款Android手机最适合朋友和家人的时候,我仍然会向他们推荐。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