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劳动条件报告暗示廉价版iPhone存在

2013年07月30日 08:22  新浪科技微博   
传闻中的廉价版iPhone确实存在,是一款塑料材质产品,尚未量产。传闻中的廉价版iPhone确实存在,是一款塑料材质产品,尚未量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消息,“中国劳工观察”组织发布的有关苹果公司供应商和硕工厂劳动条件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廉价版iPhone确实存在,这是一款塑料材质的产品,目前尚未量产。

  报告中首先谈到了和硕的背景情况:“该公司组装的产品包括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以及廉价的塑料版iPhone。”随后报告27页又表示:“今天的工作是在iPhone塑料背壳上粘贴保护膜,防止在组装线上被划伤。”报告同时称:“新手机尚未进入量产,因此产量并不重要。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速度比进入量产的部门要慢。”

  此前已有许多泄露的照片和视频表明,传闻中的廉价版iPhone是存在的,但也不能排除这些泄露的产品可能来自其他厂商。不过“中国劳工观察”这一报告是 对传闻的有力确认。“中国劳工观察”是一家知名的非营利组织,拥有13年历史,在纽约和中国都有办公室。报告中的很大一部分内容来自对多名工人的采访。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上月可能确认,廉价版iPhone将面向中端市场。日本科技博客Macotakara报道称:“和硕举行了股东大会,而董事长童子贤表示,廉价版iPhone的价格实际上相对较高。”(邱越)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