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申请新专利:根据实时路况设定路线

2013年07月05日 08:02  新浪手机微博   
专利文件示意图 专利文件示意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周四公布了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该项技术类似于谷歌最近收购的Waze导航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偏好和用户提供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设定出行路线。

  苹果的这项专利名为“用户特定路线评级及提示”系统,可根据用户输入信息生成特定路线信息。该系统针对同时支持移动网络和GPS功能的移动设备,很明显iPhone和iPad是主要对象。

  该项应用的独特之处是内置一套系统,允许用户对自己刚刚走过的路线给予评级。该评级将被发送到中央导航服务,基于该信息为其他用户提供特定路线。

  为方便操作,该系统需要依赖评级数据库来存储用户对路线和特定位置的评级信息,若配置合理会自动推送至其他用户的设备中。

  当用户启动导航引擎时会选择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该系统会基于用户偏好设定理想路线,过滤所有用户不想要的配置。例如,用户想要走“带景点”的路线,或者“星级评级数最少”的路线。

  在驾驶过程中,用户还可在路线中的任何预设地点启动警示功能,并添加具体位置和警示持续时间等信息。如果该警示被保存到数据库中,这些警示信息在必要时可传输至其他用户设备中。

  苹果的该项技术与Waze导航系统十分相似,后者不仅支持事故报告,还支持显示当前的平均速度和社交网络状态。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将该系统整合到自己的地图应用中。(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