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公司调整移动广告重点:支持流媒体音乐

2013年06月04日 08:53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书聿  
苹果计划于下周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并正在调整移动广告销售方式。苹果公司计划于下周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并正在调整移动广告销售方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于下周推出一款流媒体音乐服务,并且正在调整移动广告的销售方式,以迎合有意在用户听歌时与之展开接触的企业。

  流媒体广播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iAd部门的工程师和销售人员将负责为这款数字广播服务提供支持,该服务最早有望于6月10日在苹果公司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上发布。这项服务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与iOS 7系统同步面向公众推出。

  美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41.1亿美元,但苹果公司在与谷歌争夺份额的过程中却进展不顺。面对这种不利局面,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正在调整移动广告销售模式。该公司计划利用新的流媒体广播服务吸引大牌广告主——与Pandora现有的商业模式类似——同时收缩以往的移动应用广告网络。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一直在与多家广告公司展开谈判,希望通过这些企业来为新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吸引广告主,其中就包括宏盟集团旗下的OMD公司。

  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但受次消息影响,Pandora股价周一大跌11%。

  苹果公司的iAd广告网络可以在App Store出售的第三方应用中投放广告。这些广告将根据用户在App Store和iTunes商店中下载的应用、音乐、电影和书籍筛选投放目标。

  不过,由于苹果公司并不允许企业自主选择在哪些应用中投放广告,因此iAd网络在吸引和挽留大品牌的过程中遇到了困境。该服务的费用也高于竞争对手,而且只能投放在苹果公司的移动设备中。

  知情人士表示,与Pandora的移动应用类似,苹果公司计划免费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并通过广告创收。与iTunes不同,这款新服务不止可以播放用户所购买的歌曲,用户收听的歌曲也并不归其所有。

  iAd服务此次转型的倡导者是负责iTunes、App Store和iAd的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和去年从Adobe跳槽到该公司并负责广告业务的托德·特雷西(Todd Teresi)。

  运营模式

  苹果公司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将根据用户的喜好提供歌曲。与Pandora一样,用户可以针对特定的歌曲种类或歌手创建电台,而该程序还将根据用户的这些偏好播放其他歌曲。知情人士表示,这款服务将与iTunes密切整合,方便用户购买喜欢的歌曲。

  苹果公司一直在与唱片公司谈判,以便达成授权协议,为该服务扫清障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经与环球唱片和华纳唱片达成了协议。

  知情人士表示,同意在新广播服务发布之初投放广告的企业,一定程度上是希望成为该公司的初期合作伙伴。这一点与AT&T和百思买2010年参与iAd广告的动机相同。但在实际推向市场前,无论是苹果还是广告主,都无法判断这款音乐服务的热门程度。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测算,美国移动广告行业去年的规模达到41.1亿美元,今年将增至72.9亿美元,谷歌可能会拿下过半份额,而iAd今年的营收预计为2.129亿美元。

  拥有7010万活跃用户的Pandora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390万美元。

  将iAd团队的重点转向广播服务,有违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最初的设想。乔布斯2010年收购了移动广告网络Quattro Wireless,并以此为基础开发了iAd广告平台,希望帮助开发者赚取更多收入,从而吸引其继续为苹果公司的产品开发应用。苹果公司把iAd广告销售额的60%分给开发者。

  服务开发者

  苹果公司的销售团队目前正在调整方向,吸引大品牌支持其广播服务,但由此获得的收入仍然要与唱片公司分账。iAd部门共有200多名员工,已经从该部门离职的一位员工表示,其中一部分人很早之前就希望能与iTunes密切整合,以便向娱乐公司出售广告,并在其中附带iTunes商店的链接。

  尽管将重点转向了音乐产品,但苹果公司仍将出售应用内置广告。iAd平台的iAd for Developers项目,已经帮助应用开发者吸引到更多的下载量。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在D11大会上表示,广告不会成为苹果公司的核心业务。他说,这款服务的目的是帮开发者赚钱,不是帮苹果赚钱。

  该公司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通过更大的灵活性来吸引更多广告客户。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定,每当一条应用内置广告展示了1000次,营销人员就必须支付一笔费用,而每点击一次,还要额外支付2美元。但知情人士透露,在某些情况下,苹果公司会取消其中的一项费用。

  苹果公司还进行了降价,将最低门槛降至100万美元,方便广告代理机构用购买的广告位投放不同广告客户的推广信息。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还开始投放酒类广告,而在以前,这一直是乔布斯所极力反对的。

  苹果公司称,该公司的广告网络优势在于海量的定向数据,包括用户的电影、音乐、图书和应用下载历史。由于由苹果亲自运营,也增强了这款音乐服务的吸引力。倘若由第三方来运营,很多企业会担心他们无法控制广告的投放方式。(书聿)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