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产品在日本涨价 应对日元贬值影响

2013年06月01日 08:41  新浪手机微博 作者:维金  
苹果此次宣布将日本市场的iPad价格最多上调1.3万日元 苹果此次宣布将日本市场的iPad价格最多上调1.3万日元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五宣布上调日本的iPad和iPod售价。近期,由于日元贬值对国外公司的利润造成不利影响,许多日本国外品牌已上调产品在日本的售价,而苹果公司是到目前为止最知名的一家公司。

  一些美国公司利用金融对冲工具来暂时应对日元汇率的走低,而另一些公司则直接上调了产品售价。自去年11月中旬日本安倍政府上台以来,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已下跌超过20%。日本银行今年承诺,将在未来不到两年内向市场注入1.4万亿美元,以实现2%的通胀率。

  日本市场的产品价格上涨非常罕见,因为过去15年中日本经历了一定程度的通货紧缩。除苹果公司之外,其他一些日本国外品牌也上调了产品价格,这体现了当前日本政府刺激通胀的策略。而这些公司也认为,日本的消费者需求非常旺盛,能抵消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日本政府希望证明当前的积极货币政策能推动经济复苏,那么这样的涨价应逐渐波及低端日用品。

  在日本市场,苹果公司是随处可见的国外品牌之一。苹果公司此次宣布将日本市场的iPad价格最多上调1.3万日元(约合130美元)。目前,64GB版iPad售价69800日元,高于此前的58800日元。128GB版iPad售价79800日元,高于此前的66800日元。

  苹果公司同时也上调了iPod音乐播放器和iPad mini的价格,两类产品的价格涨幅分别最多为6000日元和8000日元。软银和KDDI等运营iPhone和iPad的日本运营商则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对这些产品涨价。

  奢侈品品牌蒂芙尼已于4月10日宣布了在日本的产品涨价。该公司本周表示,自涨价以来产品销售并未放缓。Coach则于4月份表示,在未来3个季度中,将利用对冲策略来应对日元汇率的波动。三角洲航空公司表示,通过对冲工具,汇率波动对该公司的影响很小。

  由于日本一些公司已将生产活动转移至国外,目前需要将产品进口至日本国内来销售,因此这些公司也受到了不利影响。松下家电业务主管高见和德周四对投资者表示,如果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下跌扩大至105日元,松下需要考虑将面向日本市场的洗衣机和其他家电的生产转移至日本国内。(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