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或销售自主品牌配件 减少对苹果公司依赖

2013年05月28日 08:09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邱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早间消息,富士康正计划使业务多样化,包括开发并销售兼容iPhone和iPad等产品的自主品牌电子配件。目前富士康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为苹果公司代工产品。

  富士康一名匿名的高管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了富士康内部计划的细节。根据周一的报道,富士康正积极发展新客户,减少业务运营对苹果公司的依赖。

富士康正在研究开展在线零售业务的可行性。相对于制造业务,零售业务将带来更高的利润率富士康正在研究开展在线零售业务的可行性。相对于制造业务,零售业务将带来更高的利润率

  第一季度,富士康营收同比下降19%,但净利润同比增长2.9%。巧合的是,该季度苹果公司的利润出现了10年来首次同比下降。市场观察家猜测,富士康营收的50%来自苹果公司,不过富士康并未公布此类数据。

  根据此次富士康高管透露的信息,富士康计划为该公司组装的设备供应所有元件。目前,苹果公司等客户需要从多家供应商采购元件,并将元件提供给富士康,完成最终的产品组装。

  此外,富士康也有意销售自主品牌配件,包括线缆、耳机和键盘。这些配件将兼容iPhone和iPad等苹果公司产品。富士康也有可能销售自主品牌的电子产品和合作伙伴的产品。富士康正在研究开展在线零售业务的可行性。相对于制造业务,零售业务将带来更高的利润率。

  本月早些时候,《纽约时报》首先报道了富士康将减少对苹果公司依赖的计划,而最新报道给出了更多细节。富士康对电视机市场正越来越感兴趣,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已收购了夏普液晶面板工厂的股份。

  苹果公司的利润率正在滑坡。今年以来,苹果公司尚未发布任何重要的新产品。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4月暗示,将于今年秋季至2014年推出新产品。

  在过渡期中,预计苹果公司将在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新款MacBook笔记本。不过,Mac业务对苹果公司的业绩贡献正越来越小,而高利润率的iPhone和iPad业务已占营收的大部分。(邱越)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