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多种可能:变身光谱仪

2013年05月27日 08:25  新浪手机微博 作者:杨肃观  
这款价值200美元的保护套,能完成总造价超过5万美元的实验这款价值200美元的保护套,能完成总造价超过5万美元的实验

  新浪手机讯 5月27日上午消息,近日来自伊利诺伊大学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rbana-Champaign)的研究人员将iPhone变成了一个强大的光谱仪。

  他们研发了一套检测装置,外形像个保护套。当iPhone被放入这个楔状的保护套里面之后,安装在保护套背面的镜头就会与iPhone相机进行对接,通过一个定制应用就能自动对当前物质进行显微镜级别分析,最终检测毒素、 蛋白质、 细菌、 病毒和其他分子。

  这个检测套装包含了各种各样的镜头和过滤器,以及一个配套应用。该装置的核心是将iPhone变为高分辨率光谱仪的光学晶体。据说,这款价值200美元的保护套,能够完成只有在实验室才能完成总造价超过5万美元的实验。不过它的研发费用花了几十万美元,目前这支研发团队也正着手于安卓系统的研发。

  该设备还可以用于跟踪地下水污染、 医疗诊断测试、 映射的病原体、 传播或检查食品加工设施的污染。

  实际上这并不是iPhone第一次用于这个领域,在年初,曾有一个叫“Uchek”的项目,可将iPhone变成一台尿液检验装置。(杨肃观)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