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调整售后政策:每年节省10亿美元

2013年05月11日 11:45  新浪手机微博 作者:鼎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对其零售店内的售后服务项目进行一些调整,每年有望为该公司节约1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此次调整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加快iPhone的维修速度。目前,iPhone、iPod和iPad出现任何问题,无论是送到店中维修还是邮寄维修,苹果公司几乎都会为用户提供一部看似全新的翻修设备。但今后则会对产品进行维修,然后将原机返还给用户。

  这项措施很快将首先于今年秋天在美国部署,之后再逐步面向国际市场推广。

  目前,苹果零售店可以更换扬声器、接收器、Home键、震动马达和电池。但从6月开始,苹果零售店还将具备屏幕更换能力,7月起还可以更换摄像头和休眠/唤醒按钮以及逻辑主板。据悉,用这种维修模式来取代更换新机的政策,每年有望为苹果节约10亿美元。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将改变AppleCare服务的模式。该服务目前需要用户为每台Mac或iOS设备单独购买,但今后则会转而与具体用户关联,而不再与设备关联。苹果公司的One to One项目也将采用类似的模式。

  新的AppleCare可能会提供独家24小时全天候支持,但目前尚未最终敲定,有可能还会调整。苹果目前为每台产品免费提供90天的电话支持,而新的Applecare可能会将这种支持延长到一年甚至更久,还有可能包括在线咨询选项,例如通过iMessage联系客服人员。

  苹果公司上次对AppleCare调整时,针对iPhone和iPad推出了AppleCare+项目。(鼎宏)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