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Message受攻击 垃圾短信致手机崩溃

2013年04月01日 08:36  新浪手机微博 作者:杨肃观  
大量打击信息会瞬间占满设备大量打击信息会瞬间占满设备

  新浪手机讯 4月1日上午消息,来自国外科技网站appleinsider的消息称,最近一些苹果开发人员的iMessage应用遭到了攻击,攻击者通过“拒绝服务攻击(DoS)”发送大量垃圾信息,致使受害者的iOS设备瞬间被占满或崩溃。

  本次攻击和一个出售苹果设备唯一标示符的Twitter账号有关。截至目前,波及6个苹果开发组织,其中包括苹果越狱软件和应用的开发团队iH8sn0w。

  随后,知名的iOS越狱黑客iH8sn0w和应用开发者格兰特。保罗(Grant Paul)对本次攻击原理进行了分析,他们利用Mac OS X平台上的AppleScript编辑了一个自动向iOS设备发送信息的工具进行测试。

  保罗称,因为苹果不限制iMessage信息的发送间隔时间,所以攻击者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发送上千条iMessage信息。受攻击iOS设备则会不停收到信息。如果苹果不做限制,受攻击的设备很快就会被垃圾信息填满。除了数量,如果在瞬间收到大量垃圾信息,iOS设备不能及时处理信息,还会导致崩溃。

  万一受到这种攻击,用户可以关闭iMessage服务,但目前还有有什么可以预防的措施,苹果也没有提出解决方案。(杨肃观)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